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神童称渴望被奇才选中 他若加盟阿联难留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据《广播体育网》报道,华盛顿奇才在乐透选秀抽签仪式上拿到了6号签,这个尴尬的签位很难选到特别好的球员。但最近却有一个好消息传来——土耳其神童中锋厄尼斯-坎特日前表示自己很喜欢奇才。

  在肯塔基大学念书的坎特虽然因为一些经济因素被处以永远不能代表肯塔基大学参加NCAA比赛的重罚,但坎特所表现出的运动能力和篮球天赋依然被众多NBA球队所看好。但就是这样一名选秀预期值非常高的球员,却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奇才情有独钟。

  坎特表示他很希望能为奇才效力,而且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和肯塔基师兄约翰-沃尔在场下也是很好的朋友。而奇才老板特德-利昂西斯的话似乎也有意无意地暗示了坎特可能最终会成为奇才的一员——利昂西斯曾表示,奇才需要优先改善球队的篮板球表现,在2010-11赛季,奇才场均抢到41.3个篮板,位居联盟第15位。

  然而,虽然坎特本身很喜欢奇才,但奇才的6号选秀签却未必能将这位土耳其中锋带到华盛顿特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坎特是今年选秀大热,虽然未必能获得状元秀的身份,但按照行情评估,他也很难跌出前五位。不过正如一些业内人士所言,奇才在首轮握有两个选秀权,一个是自己的6号签,一个是从亚特兰大老鹰交易得来的18号签,如果两个选秀权一起打包,倒是很有可能交易到顺位更高的选秀权,如此一来,奇才还是很有可能拿到坎特的。

  坎特虽然在本赛季NCAA一场未打,但他的能力不容置疑。坎特是欧洲U18锦标赛MVP获得者,在耐克篮球峰会上只用22分钟就砍下34分13篮板,打破了由德克-诺维茨基保持的欧洲球员赛事得分纪录。作为一名欧洲内线,坎特却拥有远超同龄美国球员的上肢力量,这让他在篮下一对一的单挑中几乎处于无解状态。

  坎特身高体壮,而且进攻能力相当了得,业界通常认为他不会像其他国际球员一样先从防守端做起。而且坎特的英语也很流利,现在已经可以轻松接受英文采访。如果坎特进入奇才,那么他将很可能与贾维尔-麦基组成内线搭档,安德雷-布莱切如果留队,倒是有可能变成小前锋。不过这对于易建联来说不是好消息——仅仅麦基,坎特和布莱切的轮转就已经足够复杂,而坎特和布莱切都是需要进攻机会的球员,如此一来,攻强于守的易建联就很难在奇才获得位置,想要留队无疑具有一定难度。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