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短67秒又抢又盖! 雷霆防守天兵惊人魔法戏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雷霆防住了诺维茨基,谁防的?科里森。在防守端科里森出色的表现成了雷霆获胜的关键,他全场出战26分钟,砍下了6分7个篮板2次助攻,还有1次抢断和2次封盖。

  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35秒,小牛队将球打到了内线,钱德勒在篮下张开他强壮的臂膀腾空而起,想要直接把球砸进篮筐。这个时候,站在他身边的科里森挺身而出,他顶着钱德勒伸出长臂一把把球盖了下来。抢到了后场篮板之后,科里森立刻一传发动了快攻。看到这次精彩的防守,站在场边的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也不住点头。

  科里森在防守端的表现彻底征服了斯科特-布鲁克斯。比赛打到第四节最后时刻,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并没有使用拥有总冠军经验的帕金斯,而是把科里森放到场上,就是信任他在防守端的表现。

  科里森也没有让教练失望。第四节还剩4分47秒,诺维茨基接到基德的传球之后杀入内线准备强打篮下,科里森及时上前进行包夹,一把将球盖了下来。两个进攻回合之后,小牛再次将球交到内线,这一次钱德勒还是没能突破科里森的防守。虽然裁判吹罚了科里森的犯规,但小牛的这次进攻被延阻下来。

  随后的一次进攻,皮球传到了诺维茨基的手中,他转过身去刚想突破,科里森就从旁边冲了过来,一把将球断下。这一次盖帽一次抢断也让小牛在进攻中彻底陷入了得分荒。梅诺和哈登先后跳投得手之后,雷霆领先的分数已经达到了10分了。

  此后的两分钟,杜兰特先是外线投篮不中,随后又出现了失误,小牛趁机把比分缩小到了只有4分。关键时刻,还是科里森站了出来,他在破小牛全场紧逼的时候迅速冲到了前场,接球直冲篮下造成了诺维茨基的犯规,并将两次罚球全中投入了篮筐。这才让雷霆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分。帮助球队顶住了这波反扑之后,小牛也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希望。虽然随后时刻科里森因为6次犯规被罚出场,但他在攻防两端出色的表现已经可以帮助球队拿下胜利了。

  虽然身高不算特别突然,但科里森在内线的机动性非常强,而且力量非常出色,特别是防守端的努力,他不但负责贴防钱德勒,还经常去夹击诺维茨基,这给诺天王的进攻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科里森在防守中下手又快又狠,这让诺维茨基很难防范。

  上一场比赛,雷霆从始至终都没有找到防守诺维茨基的手段,让诺天王全场15投12中,24罚全中,竟然轰下了48分6个篮板4次助攻的疯狂数据。不过这一场,科里森对诺维茨基的防守却起到了不错的效果。虽然诺天王仍然砍下了29分,但他的进攻已经明显得到了限制,特别是在第四节最后阶段,科里森的一次抢断和盖帽直接让小牛队最稳固的得分点宣告哑火。

  从打灰熊时防守兰多夫,到如今打小牛时防守诺维茨基,科里森的身上一直都是最艰巨的任务。一场胜利的背后,绝不单单只有那些得分高手的功劳。(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