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背LV杜兰特已足够华丽 单赛季8次40+KD真可封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6:37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段冉5月18日达拉斯报道  一件带斑点的衬衫,两个袖子都挽到胳膊肘的位置,一个黑色的双肩背大书包在胸前还扣上一道。NBA本赛季的得分王坐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装扮就像个刚刚放学准备回家的好学生一样朴实无华。

  杜兰特这一战做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得到40分的同时,还贡献8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是在诺天王独取48分以及一帮板凳匪徒合砍53分的映衬下,杜兰特所有的努力化成了泡影。杜兰特说,光靠一两名球员注定无法赢得系列赛,他急需帮手鼎力支持。

  砍高分没能带来胜利

  起码在进攻端,杜兰特表现得已经足够聪明。两届联盟得分王凭借高效率的进攻轰下了40分,离自己季后赛的最高得分只差一分。这个40分也是本赛季他第八次得分到40。之前的七次有五次在常规赛,两次在季后赛,雷霆在这七场的成绩也是顺理成章的7比0。但这一次,得分王的40分却没能为球队带来胜利。

  “主要是防守端的问题,”杜兰特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表情有些木讷地说,“他们(小牛)喜欢打挡拆,他们也擅长打挡拆。所以我们需要在防挡拆上进行改进。”

  面对一个几乎百发百中的诺维茨基,杜兰特在比赛开始阶段靠一己之力就抵消掉了德国人的威力。刚开场的一分钟里两人就各中了一记中投,之后就想较上劲了似的,你进一球我还一个。德克的前六投全中,杜兰特的前六投也无一失手。

  然而在德国战车继续不停命中时,杜兰特的火力就有些跟不上了。开场六投全中后的七次投篮只进了一球。虽然得分王的手感早晚能再回来,但等杜兰特之后终于找回了手感时,他的雷霆已经从领先7分落后到双位数字了。

  “防守上我们犯了不少错误,”杜兰特赛后还是不说进攻只谈防守,“最大的一个错误就是把一个射手(诺维茨基)送上罚球线24次!这不是某一个人的责任,而是我们全队需要解决的问题。”

  的确,由于第一战诺维茨基的手实在太热,雷霆众人只能对其不停地犯规,而这其中也包括司职小前锋的杜兰特。他在第三节的一次防守回合里不到5秒钟就在德国人身上搭进两次犯规。

  “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能气馁,”作为球队的领袖杜兰特也借接受采访的机会给球队和自己打气,“我们坚信靠一个人或者两个人是不可能赢下一个系列赛的,所以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战斗下去。”得分王的言下之意是即使诺维茨基场场爆发,小牛也不能靠他一个人在西部决赛里击败雷霆。

  热身备战一丝不苟

  杜兰特赛前一如既往地早早来到球场进行热身,八点开始的比赛,杜兰特五点就已经换好热身服出现在了美航中心的场地上。他与助教在场地的一边练习投篮,而训练师带着雷霆的第三阵容在另一端练习三对三。“小土豆”内特·罗宾逊在场上欢快地上蹿下跳,而杜兰特在这一边表情严肃地练习着枯燥的投篮,从三分线外的一个点,转向另一个点。他的三分球基本是投10个进8个,偶尔不进的那个球,杜兰特还小声嘟囔一句“shit”,然后抱起球来,又认真瞄一遍。

  杜兰特对比赛一直保持一种一丝不苟的态度,他在热身时都是不苟言笑,眼睛只放在球与篮筐上,偶尔与助教交流几句也是非常认真的表情。

  当杜兰特投篮的练习结束,训练师又为他拿来训练平衡的器械,杜兰特就绕着半个场子,按照训练师的要求,带着器械一步一步挪。他是一个很好的“学生”,每次训练师叫他停下说几句话调整动作,他都非常认真地听,然后照着做,再交流。

  练了一个半小时,杜兰特才回到更衣室,此时罗宾逊与其他替补都已经换好队服,看到媒体采访时间即将开始,纷纷回到场上,以便狭小的客队更衣室空间能容纳下赶过来的媒体。

  杜兰特就坐在更衣室正中间的沙发上,正前方的电视播放着湖人与小牛的比赛,他戴着Dre博士耳机,一边听音乐放松,一边看比赛录像,双手放松地搭在沙发上。

  48个小时前刚刚在主场淘汰掉灰熊惊险地挤进西部决赛,杜兰特把上一场的好状态带到了这场西部决赛的揭幕战里。从赛前热身到比赛里的状态,你丝毫看不出杜兰特受到48小时之前刚结束的第七场大战带来的体力影响。“我们刚刚结束了与孟菲斯的比赛,”赛后杜兰特自己也提到了灰熊,“在那轮系列赛里我们与对手的身体接触就很多,不过这场显然是有些过多了。”杜兰特赛后一直揪着德克的24次罚球不停地说,然而他与韦斯特布鲁克在第一战里也分别得到了19与18次罚球机会。也正是靠着他们俩的这些罚球以及杜兰特在第四节后半段的外线手感,雷霆才能在最后时刻把比分追到只差5分。

  “我们追回来了,但最后功亏一篑,”得分王说,“所以我们要保持乐观。”之后他站起来调整好双肩背的背带———与多数球星喜欢用LV等名牌手包不同,杜兰特的这个双肩黑书包跟随了他很长时间,里面永远装着一本精装版的《圣经》。

  不知道这一次他是否能在《圣经》里找到限制诺维茨基与小牛的灵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雷霆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