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霆超小阵容病急乱投医 彪悍的内特早已不是当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6: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一名内线,四个后卫,当这样的“超小阵容”出现在NBA西部决赛的舞台上,你是否会略感惊讶?

  北京时间5月18日的西部决赛第一战,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就在第四节开局,祭出了这样一套罕见的“超小阵容”。其中,身高2米08的大前锋伊巴卡出任中锋,1米96的后卫哈登打大前锋,1米96的戴昆·库克担任小前锋,两个后卫则分别是1米93的埃里克·梅诺,以及1米75的“小土豆”内特·罗宾逊。

  事实证明,雷霆的这套“超小阵容”,并未起到奇兵效果。相反,布鲁克斯教练这招突然变阵,让雷霆在第四节一上来就陷入了被动,分差迅速被拉开至14分。特别是哈登这个点,在与诺维茨基的对抗中占不到任何便宜。而布鲁克斯临时派上久疏战阵的内特·罗宾逊,堪称是雷霆主帅“病急乱投医”的直接表现。

  “关于内特(罗宾逊),我当时觉得需要给球队注入一些活力,而这正是他擅长的事情之一,”布鲁克斯在赛后解释说,“他能为我们带来激情,带来剽悍的作风。”理论上来看,布鲁克斯的想法倒也说得过去,毕竟,罗宾逊正是这样能带动情绪的替补球员。

  可事与愿违,罗宾逊上场之后3投0中,一分未得,还成了球队防守时的短板。“我原以为我们能掀起一波高潮,事实上也的确打出了一些活力,但还不够,”布鲁克斯说。

  自从来到雷霆后,内特·罗宾逊就始终被排除在轮换阵容之外。季后赛开打至今,他也只在与灰熊的第五战出场———当时已是垃圾时间。不料,西部决赛第一战的关键时刻,布鲁克斯派他上场,还打“超小阵容”,结果自乱阵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雷霆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