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灰熊今夏首要目标留下小加索尔 霍林斯:他是基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5: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戴高乐报道  北京时间5月16日,“黑八”灰熊的季后赛之旅结束了。不过对于灰熊来说,他们今后的任务只会更加艰巨。因为在本赛季结束后,小加索尔就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对于灰熊来说,只有留住小加索尔,他们才能留住球队的未来,不至于重蹈2007年勇士的覆辙。

  加索尔和兰多夫在季后赛中的表现有目共睹,正因为有了这样一对内线搭档,灰熊才能在首轮扳倒马刺,创造出“黑八”奇迹。就在赢下与马刺的第一战之后,灰熊马上与兰多夫完成续约,一纸4年7100万的合同,留下了灰熊内线的“半壁江山”。不过在留下兰多夫之后,灰熊的问题也随之而来,那就是在本赛季结束后,小加索尔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灰熊夏天的工作重点无疑就是要留下小加索尔。

  谈到小加索尔对灰熊的作用时,球队主教练霍林斯称他是“为球队定下基调的人物”,而球队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也明确表示,与小加索尔续约是球队今年夏天的头等大事。不过,灰熊老板海斯利却透露消息称,小加索尔还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留在孟菲斯,他甚至还动了念头要去洛杉矶与他的大哥保·加索尔并肩作战。

  “孟菲斯是我的家,他们都是我的家人,”小加索尔说,“不过要等到最后我们才能知道结果如何。在这件事上,你必须要聪明一些。你要把自己所有的底牌都放到桌面上,看看事情最终会朝什么方向发展。现在谈这些,一切还都为时尚早。”

  虽然小加索尔表示还不确定是否会留在孟菲斯,但他同时也表示,那些说他要去洛杉矶与他哥哥联手的传闻绝对是子虚乌有。“如果我有(跟保一起打球)这种想法,那我就太傻了,这么想既不公平也非常自私。现在,我能做的就是让事情顺其自然地发展,然后看看结果如何。海斯利先生说这要由我来决定,可我们都明白,事情到最后就不是你能做主了。”

  在灰熊眼中,小加索尔是他们希望留下同时也必须留下的球员,因为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正是因为有了小加索尔在内线,灰熊才有了抗衡联盟诸强的筹码。小加索尔的内线技术和策应能力虽然尚未达到他哥哥的程度,可他的身体更加强壮,更适合在篮下与对手“肉搏”。

  虽然小加索尔的强势表现让他成了众多球队争夺的焦点,但在灰熊老板海斯利看来,球队非常有希望留住小加索尔。

  “马克将会决定是否想要留在这里,”海斯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也会竭尽所能,争取把他留住。他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所以我们可以匹配其他球队给出的报价。不过,如果马克的想要离开这里的话,那我的态度就会完全不同了。我希望他有留下的愿望,在看到球队在季后赛中的表现之后,我觉得他会这么做的。”

  如果留住小加索尔,灰熊就能保住球队在内线的优势,而他们另外需要补强的就是外线,他们得在“黑白双熊”的身边配备更多的三分投手。

  在与雷霆的系列赛中,虽然灰熊内线依旧表现不俗,可他们在三分线外的表现实在难以令人满意。与雷霆的生死第七战,灰熊外线只有康利的表现还算正常,三分球3投2中。而其他人在三分线外都找不到准星,托尼·阿伦1投0中,梅奥5投1中,巴蒂尔3投0中。全场比赛,灰熊只投进5个三分,而雷霆则扔进11个三分球,双方的差距显而易见。

  灰熊老板海斯利已经表示,他们不会交易鲁迪·盖伊,而在这种情况下,O.J。梅奥就很可能成为被交易的对象。“此前,我是那个坚决不想交易O.J。梅奥的人,”海斯利说,“不过要是真的交易他,那原因就是我们在后卫这个位置上有太多的球员。”由此看来,灰熊今年夏天的工作首先就是留住小加索尔,然后再谈其他。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