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弗斯喉咙手术成功警醒同僚:干这行的都得做检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0: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赛季结束之后,里弗斯便回到了位于奥兰多的家中。一方面,他归心似箭,另一方面,他则是为了赶回家接受喉咙手术。当地时间5月17日,里弗斯手术顺利,成功切除了喉部一处良性赘生物。

  凯尔特人队官方表示,根据手术情况来看,里弗斯的喉咙并未受到癌细胞感染。而刚刚与球队签下新合同的绿军主帅,也在第一时间发表了一份声明,向关心他的人报平安。

  “我一切都好,”里弗斯在声明中说,“感谢每一个关心我的人。我未来两周说不了话,这肯定会让我的球员和家人感到非常开心。不过说正经的,我建议所有教练都尽快检查下他们的喉咙。干我们这行,嗓门在赛季期间通常要承受相当大的压力。”

  与此同时,里弗斯的儿子奥斯汀也在微博上写道:“请大家都为我老爸祈祷吧,他今天刚刚做完喉咙手术!但愿他顺利康复!”

  里弗斯最早发现喉咙有问题,是在去年10月中旬。当时为了弄清楚喉咙是否出现癌细胞感染,他接受了活组织切片检查。幸好,检查结果均为阴性。而里弗斯则借机跟大家开起了玩笑。“看样子我还得在球队里呆上一阵子,”他在10月份时说,“我敢肯定,大伙儿对此深表失望。”

  里弗斯透露,他是在前凯尔特人主帅吉姆·奥布莱恩的提醒下,才去做了喉咙检查的。毕竟,多年的执教经历,加上热情奔放的执教风格,让里弗斯的声带在过去几年中始终承受着巨大压力。在初步检查过程中,医生发现其喉部有一小块赘生物,这才促使里弗斯接受进一步的活组织切片检查,以确认究竟是不是恶性肿瘤。

  “吉姆·奥布莱恩两三年前就建议我(去检查下喉咙),他还说每个教练都应该这么做,”里弗斯说,“很高兴我做了检查。我认为大部分教练都应该去检查一下,因为我们经常需要在场边大喊大叫,需要大量使用我们的喉咙。而这样的行为,会让你的喉咙更加容易受到感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帕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