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队总裁怒批NBA选秀暗箱操作:根本不是运气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0:02  新浪体育
卡恩在乐透抽签现场卡恩在乐透抽签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如果说有什么能比炮轰裁判更让大卫-斯特恩恼火的,那恐怕就是炮轰选秀大会了。在选秀顺位抽签仪式结束后,森林狼总经理大卫-卡恩就对NBA的选秀制度发表了看法。据职业篮球漫谈消息,卡恩的看法,估计绝对不会让斯特恩觉得开心。从斯特恩的习惯做法来看,开罚单只是个时间问题。

  原本,森林狼拥有今年联盟的最糟战绩,因此有着高达25%的几率去获得状元签。结果,在抽签结果出来后,森林狼意外地败给了骑士。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派出了自己14岁,患有神经纤维瘤病的儿子尼克-吉尔伯特去抽签,结果抽中了状元签,成就了一个非常温情且带有传奇色彩的故事。而这个故事,让卡恩非常不爽。

  “这个联盟有个习惯,我只能用习惯去形容,那就是制造一些不可思议的故事,”在仪式过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恩无所顾忌的说,“去年,是阿比-波林的遗孀得到了状元签,今年,是一个14岁的患病小孩。剩下来的这些人,都是成年人。所以我当时就跟爵士总经理凯文-奥康纳说‘我们已经完蛋了’,我们都没机会拿到状元签了。果然,被我说中了。”

  对联盟炮轰之后,卡恩依然不满足。“抽签之后我被记者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有没有觉得森林狼被诅咒了?’,”卡恩说,“你懂的,我们在选秀大会上一直运气不好,不过我不相信诅咒之类的说法,什么诅咒、命中注定,我都不信。但我相信有神奇的故事,我刚从一个14岁小孩的身上感受到这一点。我们这个联盟的运气都是平分的,这也是神奇故事的一部分。有人问我有没有意识到对选秀制度的说法代表着什么,我觉得这不需要解释了,大家都清楚。可能会有人去断章取义,这应该就是我学到的教训。”

  在北京时间周四,又有记者问卡恩,有没有想过要收回对选秀制度的评价,“绝对不会,”卡恩回答的斩钉截铁,“这就是我的答案。如果你们看过童话故事,看过灰姑娘的故事,你就懂我的意思了。通常,当你和一个14岁的孩子站在一起的时候,一个14岁的孩子,逻辑上就已经被先天判定为纯正无邪了。”不过,卡恩也坦诚自己做好了被罚款的准备。“我之前也被罚过,而且这应该不会是我最后一次被罚款。不过,事情就是这样的。”

  客观地说,以卡恩的身份和地位,在没有任何实际证据的情况下就如此炮轰选秀制度,这并不是明智之举。联盟为了让抽签尽可能地透明,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卡恩因为没能拿到状元签,而说出如此不负责任的言论,肯定是要付出代价的。上个月,卡恩和森林狼就已经因为言论不当被联盟罚款了5万美金。这一次,卡恩又对选秀制度说三道四,斯特恩的罚单,不会比上次少。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森林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