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vs公牛必看球探报告:美媒体预测公牛4-3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10:36  新浪体育
大战一触即发大战一触即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 热火与公牛的东部决赛将于16日8:00在芝加哥联合中心开战,《先驱日报》在这场大战开始前做出了一份完全球探报告,并预测公牛4-3淘汰热火——

  球星实力

  德里克-罗斯拿到MVP实至名归,尽管有不少媒体质疑他的当选,但事实证明,罗斯是一个合格的领导者。他多次投进关键球,本赛季上演绝杀屡见不鲜,其犀利的突破联盟中罕有人能阻拦。

  比起罗斯,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在绝杀表现方面相当惨淡。在分差4分以内的比赛中,热火本赛季3胜11负。尽管詹姆斯和韦德过去都曾率队打进过总决赛,但他俩谁也没有罗斯本赛季这般有说服力。

  防守勒布朗

  这个系列赛,罗尔-邓也许将成为全联盟防守詹姆斯时间最长的球员。谁也不能期望邓一对一搞掂皇帝,但他可以充分利用团队防守的优势。公牛的长处在于拥有乔金-诺阿和塔伊-吉布森两个移动能力和补防意识出色的大个子,而且他们的速度并不慢。詹姆斯常规赛3战公牛场均得到27.5分、9篮板和5.5次助攻。

  防守韦德

  基斯-博甘斯上一轮对乔-约翰逊防守很有心得,但这一轮别指望他能一直跟上韦德的速度。自从科克-辛里奇之后,罗尼-布鲁尔将是公牛对付韦德的最佳选择。主教练汤姆-希柏杜也曾使用凯尔-科沃尔防守韦德,但是效果不佳,韦德在芝加哥的两场比赛分别得到33分和34分。

  防守罗斯

  热火季后赛坚持使用迈克-毕比作为首发控卫,但33岁老将过去10场对上的任何一个控卫都把他打爆了,这是双方看上去最悬殊的一个对位。不过热火已经扬言要动用马里奥-查尔默斯,詹姆斯和韦德轮番帮助毕比防罗斯,而且热火还有乔尔-安东尼这样擅长补防盖帽的中锋,可以预见罗斯不会太舒服。常规赛罗斯对热火场均29分、6.3助攻,投篮命中率44.6%。

  外线火力

  三分球对两队来说都相当重要,公牛常规赛3胜热火其中的2次都是靠关键三分球。而热火的钥匙是詹姆斯和韦德的突破,一旦他俩吸引包夹或补防,那么热火外线射手将得到非常从容的机会。詹姆斯-琼斯季后赛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4%,总共36投进了16个。1月15日那场常规赛,詹姆斯缺阵,热火三分球28投13中。然而余下的两次交锋,热火总共21次出手只进5个。

  科沃尔是公牛最值得信赖的投手,尽管与老鹰系列赛他的收尾不太好,但季后赛以来他总共38投18中,命中率47.4%。在心理上,科沃尔稳健中透着杀气,常规赛他就曾经一击挫败热火。全队三分球命中率方面,热火(37%)比公牛(36.1%)略强一点。

  胜出方:热火

  篮板球

  这是公牛的制胜法宝,常规赛他们横扫热火就是靠篮板球。在三回合交锋中,公牛与热火的二次进攻得分比是55-27,进攻篮板比是33-20,全都是完胜。詹姆斯是热火的二号篮板手,场均7.5个,仅次于波什的8.3个。老将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将回归阵容,不过久伤之后,他需要多久找回状态还是疑问。而公牛方面,诺阿和卡洛斯-布泽尔更加强势,季后赛场均篮板分别达到10.4个和9.5个。

  胜出方:公牛

  防守能力

  这两支球队是常规赛中限制对方命中率最好的两队,公牛每场让对方只有43%的命中率。在失分方面,公牛场均丢91.3分,居全联盟第二低;热火场均丢94.6分,排在第六位。在盖帽和逼迫对方失误方面,公牛略强于热火

  胜出方:公牛

  裁判关系

  热火季后赛已经打过的10场比赛,他们比对手多罚球104次。韦德常规赛对公牛3战一共罚了31次。罗斯在季后赛中也是罚球线常客,场均9.3次罚球,居于韦德(9.5次)和詹姆斯(9.2次)之间。热火的两大巨星经常向裁判要犯规,不过季后赛允许更多身体碰撞,因此裁判不会对他们特殊照顾。

  胜出方:热火

  板凳贡献

  公牛的替补在季后赛中作用不像常规赛那样突出,不过吉布森表现可圈可点,过去4场比赛总共24投18中,场均拿下10.7分。布鲁尔和奥米尔-阿西克在防守端作用明显。热火替补的贡献主要体现在三分球,琼斯和查尔默斯都比首发的毕比更准。

  胜出方:公牛

  结果预测

  这组势均力敌的较量,任何结果都是有可能的。尽管热火有三巨头,但公牛依靠防守肯定能把比赛咬到最后。而热火的问题在于他们能否在关键时刻把该进的球投进,从而拿下比赛。

  最终结果预测:公牛4-3淘汰热火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