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关键数据竟是全队最差 雷霆该不该把弹夹给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2:55  新浪体育
小威也想不明白小威也想不明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正在西部半决赛中和灰熊厮杀的雷霆,在球迷和舆论口中,很大程度上是可以代表NBA未来的。而究其原因,莫过于队中有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这两位。不过,和大众的观点有些不同。在《扣篮在线》看来,威斯布鲁克,虽然是雷霆最有才华的年轻人之一,却也是最大的隐患之一。

  之所以认为威斯布鲁克是隐患,也不是没有道理。身为雷霆的控卫,威斯布鲁克对投篮的狂热无疑已成了一把双刃剑。在和灰熊的前五场比赛中,威斯布鲁克出手达到了108次,要知道队中得分王杜兰特也才97次而已。更糟糕的是,威斯布鲁克对投篮的狂热,并不能换来效率的提升。常规赛,威斯布鲁克场均出手17次,命中率44%;季后赛,他场均出手次数飙升到21次,命中率下降到40%。而杜兰特,常规赛场均出手19.7次,命中率46%;季后赛,场均出手20.1次,命中率是46.05%。简单的数据对比,不难看出究竟威斯布鲁克究竟距离杜兰特还有多大差距。

  如果说单纯用浪投来指责威斯布鲁克有些不公平的话,那么威斯布鲁克的另一个缺点就很容易要雷霆的命了。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场比赛中,雷霆尴尬地被灰熊追成平手。当然,杜兰特14投3中是输球的罪魁祸首之一。只不过,在杜兰特低迷的同时,威斯布鲁克也未能证明自己的价值。原本,领袖不在状态,这本可以是威斯布鲁克绝佳的上位机会。结果,在关键的第四节,雷霆70-74落后的时候,威斯布鲁克上场了。上场之后,第一次拿到球权就是传球失误,1分钟后,威斯布鲁克再度传球失误。这两次致命的失误都让灰熊抓住机会打反击得手了,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希望用威斯布鲁克追近比分的打算是彻底泡汤。

  被逼无奈,布鲁克斯只能叫暂停。可惜的是,暂停过后,威斯布鲁克在内线得球,却遭到迈克-康利抢断,又是一次失误。全场比赛,威斯布鲁克拿到了全场最高的5次失误,当中有3次出现在第四节。在追分的关键时刻,这3次失误足以让雷霆毙命了。虽然,今天在出手方面,威斯布鲁克很节制地只用了22次投篮,还投中了11球,但过高的失误让他的个人效率值是全队最低的-19。这就好比雷霆拥有一杆巴雷特重型狙击枪,却忘了安上瞄准镜,还时不时地出现枪匣失灵的状态。

  从对阵灰熊的系列赛来看,威斯布鲁克场均要耗掉21.7次出手,而命中率只在42%左右。同时,他的场均失误数高达4.83次。对于一个球队二号来说,这样的数据着实让人尴尬。一方面,威斯布鲁克场均毕竟能贡献25.7分,另一方面,他颇有些乱枪打鸟的风格,还很容易玩火烧身。这样的球员,对雷霆来说,无疑是相当头疼。不用太可惜,重用风险高。而对威斯布鲁克本人来说,之所以他和杜兰特还有差距,也正是因为这两大致命弱点。而关键的抢七大战,雷霆能否全身而退,很大程度上也要看威斯布鲁克能不能表现的理智一些了。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兰多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