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呆板!死活投不进也得投! 灰熊距顶尖就差这一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西区半决赛第五战,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主场99-72击败了孟菲斯灰熊,以大比分3-2拿到赛点。灰熊中锋马克-加索尔出场31分14秒,9投6中拿下15分5篮板1助攻3抢断2封盖,已经是全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但却无力扭转大局。

  在本场比赛中,灰熊的溃败犹如滚雪球一般,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难以遏制,如果说他们曾有过短暂的“刹车”动作,那么也恐怕只有加索尔在第三节的小小爆发能勉强算得上。

  小加索尔在整个上半场的表现很一般,他在首节比赛并没有获得出手机会,第二节也只有3投2中,但在第三节,他5投4中砍下9分,其中在第三节还有5分05秒时的一次半截篮帮助灰熊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分,但悲剧的是,在随后的近3分钟内,灰熊再无人能挺身而出,反被雷霆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最终彻底失去了反扑的希望。

  最终,加索尔全场砍下15分5篮板3抢断2封盖,不仅得分为全队最高,而且命中率也同样是全队最高值(出手5次以上),但这样一位高效率的球员,为何在半场过后只有3次出手呢?

  答案就是灰熊的进攻分配太极端而呆板了。无论扎克-兰多夫状态如何,他几乎每场球都还要出手10次左右:在整个2010-11赛季常规赛中,兰多夫出手最少的纪录是6次,但那场球正好是揭幕战,兰多夫在赛中尾骨受伤,中途离场,只打了15分钟级出手6次,可谓不少。第二少的纪录是在4月11日对阵新奥尔良黄蜂,当时兰多夫出手8次,命中5球,不过那场比赛灰熊狂胜对手,在前三节就奠定胜局,兰多夫只打了25分钟就下场休息,出手8次已经不算少。

  在本场比赛中,兰多夫状态并不好,但灰熊依然坚持为他做球。事实上,兰多夫作为一名年届30的老将,在打完一场3加时的比赛后仅仅休息一天,体能和状态未必能恢复到巅峰,而雷霆经过4场大战,也几乎摸清了兰多夫的底细,在这种时刻依然选择强打兰胖这一点,灰熊的战术未免不智。如果能及早让加索尔获得更多的出手机会,或许灰熊还能与雷霆抗衡更长时间。

  当然,灰熊的外线球员也需要提高自己的状态。本场比赛灰熊三分球8投2中,而雷霆则是20投9中,外线无法打开局面,雷霆就会肆意缩小包围圈,加索尔和兰多夫在内线自然也就处境艰难。如果灰熊能早些发挥出加索尔的策应能力,外线球员也能更准一些,或许他们还有重返俄城的希望。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