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斯变保罗换来一场屠城 詹韦联手真能挡得住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在你要看扁他的时候,MVP就会带来一波新的震撼。任凭外界再怎么揪着出手次数不放,德里克-罗斯明白,只要自己是无解的,就是合理的。没理由要求他在赢球的同时,还要取悦普罗大众的欣赏口味和价值观。今天,芝加哥公牛客场以93-73大胜亚特兰大老鹰,以总比分4-2晋级东部决赛。罗斯14投8中,罚球3投2中得到19分4个篮板12次助攻。

  上一场比赛罗斯似乎是有意回应外界质疑,开场后并不急于出手,而是用传球先让队友热身,然后再接管比赛。在决胜第四节,汤姆-希伯杜大胆让罗斯带着四名替补登场,以防守打底末节逆袭得手。本场比赛尝到甜头的罗斯断无改变的必要。

  在季后赛的舞台上,赢球才是硬道理。在和老鹰的系列赛尚未结束时,就去担忧“这样的打法对阵迈阿密热火怎么办?”是不明智的。罗斯在赛前也谨慎地表示,要把本场当做“决定总冠军归属的一场”来打。 视频-玫瑰男一箭穿心送妙传 悍将心领神会过桥拉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当老鹰在三分线外双人包夹时,罗斯便选择及时出球。首节一次进攻就很说明问题,罗斯挡拆后,老鹰高位双人包夹,罗斯在包夹合围前洞悉对手意图,迅速出球给禁区弧顶的乔金-诺阿,后者不停球再传给篮下的卡洛斯-布泽尔上篮命中,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令人击节。今天罗斯的出手次数不多,助攻效率依旧,整份答卷倒有点像克里斯-保罗而非罗斯本人。

  纵观和老鹰的六场系列赛,和首轮有两点类似:其一,当罗斯打出有自己烙印的比赛,几乎无人可挡;其二,为了遏制罗斯,对方可谓花样迭出,但罗斯却在遏制与反遏制的过程中进行微调。对阵步行者,他难以取得空间,便依靠罚球取分,面对老鹰他在传切之间拿捏的进步,也得到了主帅称赞。变化的是进攻方式,不变的是进攻乃第一要务。

  赛前不考虑热火,但如今罗斯将不得不面对热火的强力挑战。有意思的是,凡帕特-莱利治下球队素来有“恐牛症”。本赛季常规赛三次交锋公牛也保持全胜(勒布朗-詹姆斯缺席了首战),而罗斯成为最令热火头疼的一点,场均29分3.3个篮板6.3次助攻,命中率达到44.7%。以对位来说,热火也缺乏单防罗斯的人选。迈克-毕比惧怕身体强壮还兼具速度的对手,马里奥-查尔莫斯在常规赛后两战早已遭受过罗斯“洗礼”。

  但常规赛的交锋只是参考。有了步行者和老鹰这些前车之鉴,预计热火的防守策略会注重三点:其一,在单兵防守上,德维恩-韦德而非毕比和查尔莫斯会作为顶防罗斯的第一点;其二,对阵老鹰时,约什-史密斯和艾尔-霍福德的退防,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罗斯的快攻,而勒布朗-詹姆斯只会做到更好;其三,可以借鉴对阵绿衫军时对拉简-隆多的坚壁清野策略,放罗斯外线投篮而阻止其切入。

  (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