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10+5!布泽尔弯弓射鹰 咆哮帝对决他准备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东区半决赛第6场,芝加哥公牛客场93-73击败亚特兰大老鹰,以总比分4-2淘汰了对手。公牛大将卡洛斯-布泽尔上场34分43秒,16投10中得到23分10篮板5助攻1抢断,状态有所回升。

视频-布泽尔vs老鹰集锦 悍将猛醒23+10射落老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赛季东区季后赛最被人诟病的球员非布泽尔莫属,作为公牛夏季引援中最大牌的球员,布泽尔在季后赛中表现着实不好。两轮比赛打过10场,他总计只有6场得分上双,而且最高分也不过是18分而已,这与公牛引进他时的设想截然相反。

  公牛希望布泽尔做点什么?地球人都知道,他们希望布泽尔能撑起球队的内线进攻重任。经过实践检验,布泽尔达到了公牛的要求——常规赛阶段,布泽尔的内线进攻比例达到47%,有效命中率高达65.8%,被封盖率只有9%;而塔基-吉布森的内线进攻率只有43%,有效命中率只有61.6%,被封盖率为13%;乔金-诺阿内线进攻率为71%,但有效命中率只有60.7%,被封盖率为12%。相对来说,布泽尔的内线进攻已经是公牛队中最稳健的了,而且放眼联盟,其效率也不低。

  但在季后赛中,由于伤病的影响,布泽尔的内线进攻一直受阻,在双方第五战的第四节,他甚至没有获得出场时间,反倒是替补吉布森打满了全节,这似乎是个不好的信号。

  然而在本场比赛,汤姆-希伯杜再次用清醒的头脑证明了自己“年度最佳主帅”的头衔绝非浪得虚名。的确,布泽尔的表现并不出色,但临阵换将乃军中大忌,如果就此将布泽尔打入冷宫,那么在对阵迈阿密热火时,他们又该怎么处理四号位的轮转呢?虽然布泽尔目前状态不好,但他确实也在努力调整,在双方第四战中,布泽尔就多次利用跳投取分,虽然没有能杀伤对手,对球队的影响也有限,但个人态度起码是正确的。于是本场比赛,希伯杜依然着力为布泽尔做球,试图帮助爱将找回感觉,而布泽尔也不负众望,虽然由于大脚趾的伤病依然缺乏对抗,但他的进攻手感却更加出色。

  全场比赛,布泽尔出手16次,命中10球,但他在篮下的出手只有2次。从进攻手段上看,布泽尔当然没有恢复的全盛时期,但从进攻效率上看,他已经达到了公牛的要求。

  击败了老鹰,公牛将在东区决赛中迎战热火,而克里斯-波什与布泽尔这两位本赛季季后赛状态非常不稳定、而又喜欢大吼大叫的“咆哮帝”也将正面交锋。不过有趣的是,按照如今布泽尔的状态和波什的地位,两人倒是很有可能用跳投来对决。

  如今布泽尔缺乏在内线的对抗能力,因此公牛在本场比赛屡屡将他提到高位与德里克-罗斯做挡拆,随后接回传球跳投,这一战术已经被证明是有效的。而波什在热火却也没有很多自主单打的机会,二次进攻和接球投篮才是他的主要得分手段。如果两人在东区决赛相遇,这种有趣而无奈的投篮对决,倒是很有看点。

  面对没有内线强点的热火,如果布泽尔还能维持这种准度,那么他是否有内线杀伤力,倒也真的不重要了。从这个角度来看,布泽尔能在本场比赛找到感觉,其重要性甚至超过了赢球本身。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