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湖人寻禅师接班竟挖绿军主帅 卷土重来华山路一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0-4惨遭小牛横扫,不仅湖人三连冠美梦破灭,也无情地揭示了紫金军内部出现了问题。眼下,摆在湖人面前最严峻的问题,就是下赛季该何去何从。据洛杉矶时报消息,通常,湖人很少需要考虑这种失败者才需要面对的问题。

  “对我来说,现在就去考虑下赛季,感觉是很奇怪的。”湖人领袖科比-布莱恩特说。的确,作为常胜将军,刚刚进入五月份就要开始考虑半年后的事情,科比难免有些不适应。可是,不适应归不适应,今年夏天,湖人恐怕不可避免要做出调整了。球队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就公开放话要大刀阔斧地改变阵容。

  当然,约翰逊的意见是比较激进的,而支持他的观点并不多。“他们需要新的轮胎,也要换换挡风玻璃了,”TNT解说员肯尼-史密斯说,“不过,发动机并不需要更换。”显然,史密斯并不认为湖人需要彻底的改变。局部修缮,是最好的方式。客观地说,无论是约翰逊,还是史密斯,两人的观点中都有相似之处。那就是说,湖人最好能在自由球员市场上补强阵容。

  不过,湖人目前的薪金总额是联盟第一的9100万美金。而且,下个月的选秀大会上,湖人并没有首轮选秀权。摆在湖人面前的,似乎只剩下交易一条路可走了。“到底湖人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ESPN解说员杰夫-范甘迪在谈到湖人时说,“那是肯定的,就像NBA的其他球队一样。”而除了交易之外,湖人还面对一大难题,那就是不断老化的阵容,到底需不需要改革?

  众所周知,篮球运动员通常在30岁之后就会开始走下坡路,湖人的主力阵容都在30岁以上了。而且,过去三个赛季以来,湖人为了总冠军一共在季后赛打了77场比赛,和某些球队相比,这几乎等于多打了一个赛季。年龄和体力问题,也是湖人本赛季遭遇崩盘的原因。而要不要调整,在范甘迪看来,似乎并非像外界想的那样简单,“人们总是觉得全盘重来会有好的结果,”范甘迪说,“有些球队重建过后就跟没重建一样的。”

  而湖人眼下面临的,除了球员要不要更迭之外,下赛季的主帅人选也还是个疑问。如果湖人本赛季顺利三连冠的话,一切都会很简单,菲尔-杰克逊功成身退,布莱恩-肖顺利顶替。而目前,湖人的主帅人选中包括了拜伦-斯科特和肖,甚至有消息称绿衫军主帅道克-里弗斯也成为他们心目中的候选。这个问题不妥善解决,湖人下赛季很容易碰到群龙无首的尴尬。

  总之,摆在湖人面前的路并不好走。下赛季,荣耀之师紫金军能否找回颜面,很大程度上要看米奇-库普切克在休赛期的操作了。这,绝不是个简单任务。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