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牛板凳惊现百分百先生 罗斯:他做到想做的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1:41  新浪体育
吉布森本场比赛表现出色吉布森本场比赛表现出色

  新浪体育讯 系列赛进行到天王山之战,芝加哥公牛和亚特兰大老鹰也联手向外界展示,什么才叫棋逢对手。两方各有五名球员得分上双,首发四名替补一名,而且首发五虎唯一颗粒无收的都是五号位,第六人则都是内线球员。公牛这边替补席上的及时雨,并非人帅球风更帅的凯尔-科沃尔,而是塔基-吉布森。最终,公牛主场95-83战胜老鹰,总比分3-2领先,吉布森出场20分钟,5投5中得到11分。

  本轮系列赛打到今天,双方唯一的变阵就出现在内线。为了应对篮板上的劣势,老鹰重新启用杰森-科林斯这位首轮单防魔兽的功臣。变阵后,老鹰也拿下了第四战,将总比分扳为2-2平,科林斯在该场比赛中的作用还未得到充分展现,而本场公牛内线的麻烦就来了。乔金-诺阿2投0中,而球迷应该还记得系列赛前三战诺阿是如何完爆约什-史密斯的。卡洛斯-布泽尔依然受伤所困,本场11投仅4中,勉力抓下12个篮板已属难得,但他如今却成了公牛首发五虎中的防守漏勺,几乎老鹰任何球员都可以完爆他。

  在这种情况下,公牛需要内线有人站出来,而这个人正是吉布森。作为一位二年级前锋,吉布森已在公牛站稳了脚跟,这得益于他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且有速度优势,这使得拥有一双长臂的他在封盖和进攻篮板的拼抢上都较为可观,更妙的是他还有一手中距离的投篮。如今,当布泽尔受脚趾伤势困扰,进攻端越来越不给力时,当诺阿被科林斯防得动弹不得时,吉布森就成了公牛内线取分的关键。本赛季之初,当布泽尔因伤缺席时,吉布森还出任过14场比赛的首发。

  本轮系列赛至今,吉布森在前两场发挥平淡,但第三场他的出场时间增加,从前两场最高不过15分钟,一跃而至25分钟。结果,他9投5中,罚球4投3中得到13分,并抢下11个篮板,其中竟然包括7个进攻篮板。第四战出场时间再滑落到13分钟,他仍3投3中拿下9分。而本场,他出手次数涨到5次,依然保持了100%的命中率,并且11分均在关键第四节所得。赛后,德里克-罗斯也对他赞不绝口:“塔基,大家都看见了,他甚至不知道他有多么出色。没错,他依然年轻,依然还在学习阶段,但他现在已能挺身而出,完成他想做的一切!”

  去年夏天公牛引进布泽尔,本意是开发内线进攻,却不料他如今却沦为四不像,反而是吉布森在刺刀见红的关键比赛中屡有上佳表现。吉布森没被功勋显赫的前辈掩盖了光芒,也许昭示着未来的成功。(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