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季后赛镜头秀:禅师苦笑告别 库班苦尽甘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9:20  新民晚报
■ 小牛队的当家球星诺维茨基成为晋级西部决赛的功臣■ 小牛队的当家球星诺维茨基成为晋级西部决赛的功臣

  再见,上届冠军湖人。欢迎,小牛晋级西部决赛。  今晨,上届冠军湖人0比4被小牛横扫,在达拉斯的最后一役,并非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而是以86比122溃败。

  镜头1  禅师苦笑告别

  “禅师”的告别演出,以一个0比4的比分和一丝苦笑落幕。

  终场前2分钟,眼见湖人落后已达30分以上,杰克逊的嘴角扬起一丝微笑,无奈亦释然。他的5个子女,原本是想观战父亲的最后一次总决赛,在湖人0比3后,他们今晨飞抵达拉斯,似乎有预感这将是父亲的告别演出。

  湖人终究没能三连冠,而杰克逊的退休,并非是“急流勇退”。然而,拥有11枚总冠军戒指的他,仍是当今NBA最优秀的教练。“我很难用语言形容他是怎样一个人,我在他身边长大……”科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低声说道,语气分明有些心酸的味道。

  镜头2  湖人气急败坏

  面对无力挽回的结局,湖人两员大将奥多姆和拜纳姆难掩内心愤懑,相继恶意犯规,在最后一节被驱逐出场。

  第四节才进行了3分钟,眼见诺维茨基统治篮下,奥多姆气急败坏,送上一个恶意犯规。又过了30秒,拜纳姆无缘无故向正准备上篮的11号巴里亚冲过去,恶意肘击对手。输球又输人的湖人,被现场球迷送以欢乐歌曲《再见》。

  在西部半决赛之前,谁会料到,湖人会被小牛横扫?

  镜头3  库班苦尽甘来

  最疯狂的老板库班,没有喝啤酒、没有打口水仗。湖人告别之时,他主动同科比、杰克逊一一拥抱、握手。另一边,小牛的助教们,纷纷流下激动的泪水。入主小牛11年,NBA最慷慨的老板库班终于苦尽甘来。

  2000年,在库班的投资下,小牛成为西部劲旅。然而,正是从那时起,湖人开始了三连冠的称霸过程。

  小牛在诺维茨基带领下,屡屡杀入季后赛次轮,却总是“突然死亡”:不及马刺有经验,跑不过太阳,不如黄蜂有活力……最倒霉的是,在2006年总决赛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热浪翻盘夺冠!

  尽管如此,库班仍每年不惜重金打造球队,每场季后赛必到。库班说:“我开巨额支票不仅仅是为了站在这里。这是一笔很大的投资。” 库班付出了真金白银的代价,或许今年会迎来丰收时刻。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