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灰熊惊天逆转不靠黑白双熊 霍林斯靠超小阵戏雷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6: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灰熊在最多落后16分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通过加时赛以101比93击败雷霆,将大比分改写为2比1。

  灰熊创造奇迹,依靠的并不是兰多夫和小加索尔这对“黑白双熊”,而是小个阵容的全力防守。下半场,当灰熊已经大比分落后的时候,主教练霍林斯果断换下“黑白双熊”,突然派出小个阵容。正是这些小个子成功防住了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两位雷霆超级得分手,灰熊才保住了主场优势。

  小个子防守立奇功

  从第三节到第四节的前五分钟,霍林斯坚决使用小个阵容,他让替补内线亚瑟打中锋,让巴蒂尔客串大前锋,同样安排托尼·阿伦、梅奥和康利三个后卫出场。有时候,还会让萨姆·扬顶替换尼·阿伦。

  这套出其不意的阵容在防守方面起到奇效。关键时刻,梅奥对韦斯特布鲁克的防守非常成功,迫使对手最后7投只有1中,而且连续出现6次失误。“我告诉梅奥,他才是表现最好的球员,”兰多夫说,“他对韦斯特布鲁克的防守非常成功,一个人就搞定了他。”

  梅奥自己也兴奋地说:“我们的后卫们接受了这个挑战,并且打得非常强悍。我只想努力用好我的身高和力量,在他跳投的时候尽量给他制造困难。”

  此外,在托尼·阿伦的防守面前,杜兰特的最后6次出手也全部投丢,他无奈地说:“他们封锁了内线,我没有突破的空间,他们的防守很好。”

  作为连续两个赛季的常规赛得分王,杜兰特全场只拿到22分,这是他在季后赛开始以来的单场最低分。更加令人意外的是,杜兰特竟然仅仅获得了一次罚球机会。不得不说,托尼·阿伦的防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兰多夫亲切地称托尼·阿伦为“野兽”,主教练霍林斯也不断称赞他永不疲倦的防守。兰多夫说:“必须向托尼·阿伦致敬,他不喜欢别人在他面前得分,他的防守一直都令人称道。”霍林斯说:“托尼(阿伦)一直在追着杜兰特。”

  不过,托尼·阿伦却很谦虚地说:“我们为协防人协防,我始终在缠着杜兰特,他很有天赋,但我也非常享受这种挑战。”杜兰特也认为灰熊的团队防守更可怕,他说:“托尼·阿伦打得很好,不过即使我能摆脱他,还会看到其他对手扑上来,他们的团队防守非常出色。”

  的确如此,除了托尼·阿伦,巴蒂尔和萨姆·扬等人也轮番或者集体防守杜兰特,给他制造了很大困难。

  灰熊一直坚持战斗

  灰熊利用一套奇特的小个阵容从第四节到加时赛打出了38比17的得分狂潮,最终创造了逆转奇迹。“我们的球员一直都在战斗,从来没有退却,”主教练霍林斯说,“我们有很多这样的球员,我要对他们表示感谢。”

  可以说,灰熊已经把他们的联邦快递论坛球馆变成了又一个魔鬼主场。从美国时间今年1月1日开始,他们的主场战绩25胜5负,胜率高达83.3%,仅次于排名常规赛之首的公牛,与马刺并列全联盟第二位。进入季后赛之后,灰熊已经在主场保持四战全胜。在现场球迷的鼓舞下,他们无论遇到任何情况都有信心获得胜利。

  主力控卫康利说:“我觉得当我们看到自己已经落后那么多的时候,的确有点绝望。但我们告诉自己,千万不能输掉这场比赛。幸运的是,我们最终获得了胜利。”

  本赛季,灰熊已经先后11次在落后两位数得分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季后赛第一轮首战,他们曾经在客场落后马刺10分的不利形势下最终获胜。这次,他们面对更加困难的局面,同样没有退缩。

  “我一直在向球员们强调,只要时钟不归零,比赛就没有结束,”霍林斯说,“我们一直都在落后,但最终大家还是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砍下21分和21个篮板的兰多夫说:“我们并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但已经投入了战斗,这是一场勇敢的胜利。”梅奥说:“我们就是不想放弃,希望给对手持续施加压力。”托尼·阿伦说:“我要做的就是做好准备,抓住机会,现在就到了这个时候。”

  更重要的是,灰熊全队非常团结,即使曾经发生肢体冲突的梅奥和托尼·阿伦也能同心协力,彼此欣赏,梅奥夸托尼·阿伦说:“他帮我们提高到了一个新水平,我们总有进攻天才,但始终缺少防守。他为球队带来了强度,对我们帮助很大。”

  灰熊如果能够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就能创造更多奇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伊巴卡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