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泽尔进攻回暖防守塌了 最佳主帅最不该忽视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东区半决赛第四战,亚特兰大老鹰主场100-88力克芝加哥公牛,公牛内线大将卡洛斯-布泽尔上场34分36秒,10投7中得到18分6篮板2助攻,进攻端效率不错,但却没有能与球队产生联动。

视频-布泽尔发威走出伤病阴影 斜刺杀出暴力补扣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如果要评选本赛季季后赛最衰的球员,那么卡洛斯-布泽尔和保罗-加索尔必能以绝对优势笑傲东西区。在整个季后赛中,布泽尔出战8场,但居然有4场球得分不上双,单场最高得分也不过是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时的17分。目前,布泽尔季后赛只缴出9.8分9.5篮板的成绩,命中率更是低至可怜的39.0%,这份成绩自然难以让公牛球迷满意。

  不过,布泽尔表现不佳也不能太过苛责,毕竟,布泽尔目前正处在伤病期——他的右脚大脚趾在季后赛首轮中受伤,韧带撕裂。有姚明的前车之鉴,中国球迷自然很清楚大脚趾对内线球员的重要性,而布泽尔能顶着伤病继续出战,对公牛来说已经很大的福音了。

  然而,公牛对布泽尔的使用上却有些问题。众所周知,全盛时期的布泽尔也不算是防守悍将。ESPN早在常规赛时期就表示“布泽尔是公牛防守链条上最薄弱的一环”,而布泽尔的进攻却又是公牛不可或缺的武器;在他进攻没状态时,汤姆-希伯杜可以毫无顾忌地换用其他内线,但在布泽尔进攻状态不错时,希伯杜却似乎失去了调配球员的针对性。

  本场比赛布泽尔的进攻感觉还是不错的,但由于大脚趾受伤,他在篮下的强攻把握并不大。全场比赛布泽尔出手10球,命中7球,效率不可谓不高,但其中4球都是在三秒区外投中的,而10英尺内的出手更是只有3球。所以,虽然布泽尔的命中率非常高,但却几乎无法对老鹰内线造成有效杀伤。

  更重要的是,由于布泽尔的感觉不错,所以希伯杜并不想浪费这个火力点。但如何为布泽尔挑选搭档,却让希伯杜十分为难。最终,他选择让欧米尔-阿西克与布泽尔搭配组成双高内线。可问题在于,老鹰内线扎扎-帕楚里亚和杰森-科林斯全部是防守悍将,进攻能力并不出色,而锋线球员约什-史密斯和艾尔-霍福德又是移动性出色的敏捷内线,这种特色分明的搭配让阿西克左右为难——帕楚里亚和科林斯几乎不需要防守,而想要防史密斯和霍福德,他的脚步又跟不上。而老鹰方面恰恰也看到了这一点,他们就是主打史密斯和霍福德,全场比赛,利用公牛内线搭配的问题,霍福德和史密斯分别砍下20分5篮板4助攻和23分16篮板8助攻。

  公牛不是没有侵略性,全场比赛他们让老鹰付出了19次犯规的代价。但问题是布泽尔没有杀伤力后,他们仅凭阿西克是很难起到限制对手内线的作用,全场比赛,史密斯和霍福德各犯规3次,两人表示压力不大。在这种时刻,或许希伯杜应该反省一下为什么不使用移动性和防守均属上乘的塔基-吉布森呢?就算舍不得弃用布泽尔,那么用吉布森与之搭配,其效果也不一定会比用毫无进攻能力和扩防能力的阿西克更差吧。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