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隆多意外伤竟归咎韦德肮脏 闪电侠蒙不白之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0:39  新浪体育
隆多倒地前一刻还在用右手摁住韦德的右肩隆多倒地前一刻还在用右手摁住韦德的右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 凯尔特人与热火这组对决本来就火药味十足,第3战拉简-隆多在与德维恩-韦德的纠缠中又摔倒导致左臂脱臼,这进一步激化了双方的矛盾。赛后许多人质疑韦德,认为是他造成了隆多受伤,但闪电侠这次蒙受了不白之冤,因为从视频和图片中我们可以清楚看到,是隆多首先拉倒了韦德,才致使韦德压在其身上。

视频-韦德发狠隆多受伤离场 小臂外翻触目惊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由于保罗-皮尔斯第一场被罚出,凯尔特人第二场又吃到惨败,热火与凯尔特人结怨越来越深,因此比赛中双方动作都很强硬,谁也不肯相让。隆多与韦德的纠缠发生在系列赛第3战的第三节还剩7分01秒,当时韦德在进攻端右侧45度三分线外运球,隆多一对一防守他,韦德眼看24秒进攻时间将尽,所以准备强行从内侧突破。隆多的预判非常好,封堵了韦德从左侧突破的线路,并且用长臂干扰了一下球,韦德于是失去了对球的控制权。

  但是韦德还有很强的向前冲力,于是与隆多发生了身体接触,韦德第一想法是回身救球,所以转身之后背部贴到隆多。事情发展至此,可以说隆多与韦德都没有任何问题,是纯粹的对球较量。但若将隆多随后的受伤归咎于韦德就有失公平,因为从慢镜头看,隆多手臂有很明显的缠住韦德的动作,而且左臂还向后搂韦德的腰部左侧,这才是导致两人同时失去平衡的原因,而且韦德倒地瞬间完全是面朝后场,根本不知道身后的形势。就在隆多用左臂撑地板的前一刻,他的右手还在死死摁住韦德的肩膀,显然不是韦德刻意去压隆多。最后官方认定韦德无球犯规,这个判罚也属正常,但造成隆多受伤肯定不是韦德有意为之。

  赛后众多媒体将矛头指向韦德,认为是他的动作肮脏造成隆多受伤,韦德对此类问题一盖回绝,因为他不想趟入浑水,免得越解释越乱。而新闻发布会上詹姆斯对此都看不过去了,对一个质疑韦德的问题,詹姆斯用拳头挡住嘴,低声说了一句“真是个白痴问题”。

  韦德从进入联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口碑,从未涉及过任何故意伤人的事件,这点也可以证明他并不是一个肮脏的球员。至于隆多受伤,那完全是一次事故。据今天的最新检查,隆多的测试全都属阴性,意味着他并没有受到任何严重伤害,后边的系列赛可正常出战。

  昨天赛后采访,当韦德面对如潮的质疑问题时,他思考了片刻说道:“这就是一场对抗激烈的比赛,篮球比赛就是讲究身体对抗的比赛,”韦德说,“我不是打球脏的球员,就是有身体接触,大家都倒地了,每个人都受了伤,但有人站起来了。”

  韦德这种说话已经算是客气的了,来新闻发布室前,他在更衣室冰敷了自己的膝盖。在闪电侠冰敷之际,一位老记者走到他身边,请他评价一下隆多,他随口就丢出了一句脏话。“他真TM的顽强!我的膝盖明天肯定会酸痛。”

  韦德这次蒙受了不白之冤,双方随后的比赛必将更加激烈。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隆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