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替补狂砍86分持平湖人全队 这豪阵必须感谢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湖人和小牛的系列赛,比拼的不仅仅是球员,还有老板们的钱袋子。本赛季,湖人和小牛是联盟薪资总额最高的两支球队,湖人达到9160万美元,小牛紧跟其后,为9076万美元。

视频-小牛无解3分雨平纪录 浇灭湖人最后反扑火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就连菲尔-杰克逊也说,小牛队赶上了一个好老板。马克-库班,正是他多年以来的慷慨付出,才让小牛时隔四年之后,重新杀入西区决赛。

  马克-库班舍得砸钱,小牛队多年以来的薪资一直排名联盟前列。和湖人不同,小牛队的薪资相对分散,全队除了第一高薪诺维茨基达到1700万以上之外,其余人等最高不过1200万。反观湖人队,纵使总薪资排名联盟第一,由于科比、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四人薪资高达6500万美元,实际上,湖人队整体实力和板凳深度,远不及小牛。

  从轮换就可以看出,湖人队由于布雷克的不给力,实际轮换只有先发主力加奥多姆六人。第三场,阿泰斯特禁赛,禅师赛后承认,这造成了人手紧缺,外线漏防的局面。反观小牛,全队可供轮换的球员多达9人,每个位置上都有2名球员可供轮换。别忘了,这还是在主力卡隆-巴特勒因伤不能打的情况下,小牛队的板凳深度可见一斑。

  小牛队替补席不但可用人多,而且种类丰富。特里属于猛将型,需要冲锋的时候就依靠他;巴里亚属于速度型,需要带快进攻节奏,就换他上场;海伍德是肌肉棒子,需要犯规和苦力的时候,他就有用武之地;至于佩贾,他则是小牛板凳席上最稳定得分点。

  本场比赛,小牛队众替补齐发威,一共砍下86分/与湖人全队得分持平,其中特里、佩贾和巴里亚三人就贡献75分,替补火力之凶猛,让人咂舌。赛后,ESPN的数据统计显示,这一场是1991-92赛季以来,季后赛单场比赛中,板凳球员得分最多的一场。

  四场比赛下来,小牛队板凳球员一共拿下197分,而湖人队板凳席一共贡献88分,两者相差多达109分。也难怪,查尔斯-巴克利会说,这个系列赛,左右胜负的就是板凳得分和三分球命中率。当小牛队的板凳席场均要比湖人队的替补们多贡献27分的时候,指望湖人队的先发们能够弥补如此巨大的劣势,这实在有些不太现实。

  本场赛前,小牛队宣布卡隆-巴特勒恐因伤退出这个季后赛,复出无望。可有了这样给力的替补,巴特勒也可以安心去养伤了。

  小牛队已经率先杀入分区决赛,展望西部决赛对手乃至总决赛对手,没有一支球队的板凳阵容有小牛这般雄厚。小牛要想时隔四年再度杀入总决赛乃至夺得首个总冠军,还得靠这帮替补的给力发挥。(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