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4惨败禅师笑着告别 温馨一幕陪他走最后一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7:14  新浪体育
禅师笑着告别!禅师笑着告别!
家人永远支持禅师!家人永远支持禅师!

  新浪体育讯 比赛结束的笛声响起,大屏幕上86-122的比分显得有些刺眼,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没有抬头,他走向对手的阵营,和对方一一拥抱,祝贺小牛队成功晋级,然后微笑着离开了赛场,这是一个王者的风度。在“禅师”菲尔-杰克逊身上,这股大将之风从未消失过。

视频-杰克逊的孩子们场边助威 11次率队夺冠永记禅师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菲尔-杰克逊的身后,小牛队的美航中心球馆早已陷入了一片沸腾,球迷们组成的一片蓝色海洋欢呼雀跃。在这之中,有五个带着湖人黄色帽子的球迷显得格外扎眼,他们是菲尔-杰克逊的五个孩子。在自己的父亲走到执教生涯的最后时刻,这些孩子们一直陪在他的父亲身边。他们亲眼看着自己伟大的父亲执教完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甚至跟随着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们想用自己的记忆把每一个画面都留下来。这也许是对他们父亲最有力的支持了。

  对于禅师来说,以0-4这样的比分在季后赛第二轮被横扫出局,这样的结果的确有些令人难以接受。在他辉煌的执教生涯背后,这样的一个结尾是人们怎么也没有想到的。可面对这样的结局,禅师只是用笑容来对待。

  菲尔-杰克逊,这位和乔丹联手拿下总冠军,之后和OK组合叱咤篮坛、在奥尼尔离开之后和科比再次问鼎总冠军的功勋教头……如今面临着被横扫的境地。

  其实当湖人以0-3落后的时候,人们似乎已经隐约间预料到了这个结局的发生,但谁也不愿意承认这一点。“我告诉他们不要去想这些事情。”杰克逊说,“你必须要想下一场赢下比赛的事情,强迫比赛再回到洛杉矶进行。”

  尽管禅师觉得湖人仍然有扳回比赛的机会,但在他们的孩子看来,这很可能将是菲尔-杰克逊执教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认为这将是我执教生涯所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杰克逊说,“但我力图避免这一幕的发生。”

  可不管菲尔-杰克逊做出了多少努力,他还是没能避免这一幕的发生。要知道,在禅师此前的执教生涯中,他从来没有面临过季后赛0比3落后的境遇,更别提0-4被对手横扫了。

  在杰克逊执教公牛和湖人期间,他曾带领球队11次赢得总冠军。曾经在他手下效力过的乔丹、皮蓬、罗德曼等人都已经入选了名人堂,而科比和奥尼尔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入选。禅师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执教生涯胜率超过70%的教练,同时,他拥有225场的季后赛胜利,这在联盟所有教练中也高居榜首。

  菲尔-杰克逊早就知道自己会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离开湖人,但他当然不希望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他说:“谁都不会一直待在同一个地方,做同样的事情,某一时刻总要离开。只是,我们总希望有一个完美的结局罢了。”

  可人们不想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湖人几乎是以溃败的方式丢掉了系列赛的第四场,惨遭横扫出局。也许现在对于禅师来说,身后的家人才是他的最坚强的后盾。

  [新浪NBA官方微博][新浪NBA湖人新闻动态微博][技术统计][精彩回放][比赛实录]

  (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