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恍若少年时他重拾意气 隐忍九年昔日奇耻一朝得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佩贾,还是佩贾。上一场,小牛能够翻盘,很大程度上靠得就是佩贾在第四节的11分。这一场,不同的只是,佩贾的火力没有留到最后一节。上半场他就4投4中,其中三分球3中3,一人独得12分,帮助小牛队在第二节打出36比16的疯狂进攻,上半场就领先湖人24分,提前终结悬念。全场比赛,佩贾7投7中,其中三分球6中6,全场比赛独得21分3篮板2助攻并 视频-王牌射手老而弥坚精准导航 干拔3分炮轰湖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有3次抢断。在他出场的30分钟内,小牛队赢了湖人28分。

  在这一刻,不知道佩贾有没有想起9年前的那一幕。那一年,当时佩贾才25岁,正值风华正茂的年龄,他当时还效力国王队,但恰是科比的湖人给了他的心狠狠一刀。2001-2002赛季的西部决赛,在阿科球馆,湖人队凭借霍里的神奇三分上演胜利大逃亡。那一年,是佩贾迄今为止距离总决赛最近的一次。那一年,挺进总决赛的湖人4比0横扫篮网,夺得冠军戒指。而那一年的基德,披着的正是篮网的战袍!

  今天,已经34岁的佩贾,已经38岁的基德成功的实现了完美复仇。和9年前的佩贾相比,或许他已经不再年轻,或许,现在的他已经不具备先发的实力,但他的准心仍在,他的经验更加老练,谁不提防他,必然要受到伤害。

  湖人队为他们的轻慢付出了代价,其实,上一场在第四节的5投4中后,就已经给湖人队提了一个醒,但湖人队太高傲了,他们终究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在这里,我们还要说的是小牛队的眼光。从国王到步行者再到黄蜂,佩贾从一个得分手退化成为纯三分射手,场均得分也从25分峰值下降到了10分左右。本赛季,当佩贾被交易至猛龙并被买断的时候,并没有多少人意识到佩贾的价值。小牛队签下他几乎没有遭遇任何球队的竞争,在其他竞争对手看来,这笔签约也无关胜负,不值一晒。但现在来看,佩贾在关键时刻的稳定度,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他的大赛经验,都是联盟不可多得的。

  事实上,即便是在职业生涯最低迷的今年,佩贾的三分球也没有让人失望过。他已经连续9个赛季场均投进2个三分,今年亦有场均1.7个,三分球命中率在最近10个赛季中有7个赛季维持在40%以上。这样的神投手,即便在NBA,也没有几个。湖人队死在他手上,真不冤。可笑的是,湖人队大把砸钱补充替补实力,可大把银子砸出来的效果却不及佩贾一人,而小牛队在他身上付出的不过是老将底薪条款,这不得不让人感叹湖人队的操作。

  4比0淘汰湖人,佩贾时隔9年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二次分区决赛,距离总冠军,又更近了一步。虽然这次他不是主角,但他仍然可以贡献力量,同时他也更享受比赛。这一晚的佩贾恍若少年,只是那不再是一个梦,西部决赛的大门真真实实的开启在他的面前!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佩贾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