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衣飘飘他才是灰熊真大脑 一绝技搞得威少很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进行的NBA西区季后赛第二轮,灰熊主场101-93加时力克雷霆,系列赛也以2-1领先于对手。灰熊控球后卫迈克-康利依旧抢眼,他出战47分钟,15投8中砍下18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另有2次抢断。康利不仅一直在组织和串联球队的进攻中做着巨大贡献,还在第四节的大反攻和加时赛中有着闪光之处。

  如今的小康利,在鲁迪-盖伊缺阵的情况下,已经俨然成为了球队的外线核心。合理地支配球权以及优秀的个人进攻已经成为了灰熊球迷心中的二当家,地位似乎仅次于扎克-兰多夫。

  尤其是在比赛后期,他的个人表现让联邦快递中心球迷的热情一次次地达到高潮。其中中远距离投篮命中率的进步是他丰富个人进攻的重要手段,而他在上一场比赛中就有3记三分入账。本场比赛的第四节反攻中,正是他的外线三分将分差缩小至3分,随后又是一记中远距离投篮命中更是使灰熊只落后1分,让双方几乎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

  和对位的雷霆双子星之一威斯布鲁克相比,康利的处理球显得更加冷静和从容,球的分配也更条理和思路清晰。在内线出线空当时,康利绝不会放过机会,利用速度和脚步坚决地突入内线。要不是比赛常规时间最后威斯布鲁克的罚球扳平比分,康利在第四节最后,造对方内线帕金斯犯规的罚篮将成为锁定胜局的一次进攻。

  从总决赛MVP托尼-帕克到梦九悍将威斯布鲁克,康利的季后赛一直在面对最顶级的控球后卫,这些对位的成功也完美地体现了康利的防守功底。身材略显瘦小的康利很容易被大家忽略他的防守意识,而其实眼疾手快的他经常在比赛中上演抢断一条龙上篮的好戏。要知道,他本赛季一共有144次抢断,这项数据高居全联盟第五位。也恰恰是防守数据的突出表现,让他在与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对抗中也不落下风,甚至让雷霆核心很挣扎很难受。

  众所周知,灰熊的崛起自然是这帮年轻人进步的体现,而其中又以康利的进步最为显著。上赛季稚嫩的康利场均只有12.0分5.3次助攻,如今的他已是场均13.8分6.5次助攻的绝对组织核心。而球队地位和更衣室话语权的增长,则更不是数据所能体现的。如今的康利,已经很多次在灰熊赛后,作为球队发言人站出来接受各家媒体的采访。

  我们习惯将球队的控球后卫视作球队的大脑,而康利自然就是这支灰熊的大脑。在康利的实力有了质的飞跃后,灰熊的成绩也在突飞猛进,这绝不是巧合,而正是康利成长的体现。如今灰熊在西部半决赛也抢得了先机,也许胆大地灰熊球迷可以期待康利站在西部决赛与基德或费舍尔对位的情景了。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康利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