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帅硬战前感谢前绿军总经理:没他我都进不了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00:05  新浪体育
斯帅大发感慨斯帅大发感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波士顿时间5月7日)消息  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和克里斯-华莱士,一个是热火主帅,一个是灰熊总经理,两者看似没有什么交集,但当年要没有后者的引荐,前者很有可能成不了NBA球队的主帅。

  时间回到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尽管父亲乔恩-斯波尔斯特拉跟多支NBA球队都有商业来往,但他在联盟却没法为自己的儿子埃里克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这时,时任热火球探的克里斯-华莱士出现了,当时球队正好缺一名录像分析师,他很看好埃里克,就把对方推荐进了热火工作,没想到这一干就已经近二十年。

  帮斯波尔斯特拉找到工作后不久,克里斯-华莱士就离开了热火,随后加盟凯尔特人做起了球队的总经理,但他并没有中断和斯波尔斯特拉的联系,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没有克里斯,我不可能进到NBA工作,”斯波尔斯特拉说,“完全不可能。除非我跟随父亲的脚步,涉足商业和市场营销方面的工作。”

  两人在工作中都遇到了很多起伏,但他们相互鼓励,一起成长。华莱士一手组建的灰熊今年也打进了第二轮,创造了队史纪录。

  “我为克里斯感到高兴,他有非常高的篮球智商,应该说他是我接触过的篮球智商最高的家伙之一,”斯波尔斯特拉说,“我喜欢他的主要原因是,他从来不关心外人的想法,并不总是想着要去满足他人的期望。他总是想着大的方面,想着如何把他的球队变成总冠军级别的球队。”

  斯帅还说,如果没有华莱士的引荐,他现在很有可能只能在高中执教。“没有他(的引荐),这世界上还是会有一个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但他可能在高中执教,”斯波尔斯特拉说,“在认识克里斯之前,我真的没想过(要去NBA执教),我唯一想的是执教大学和高中。”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波士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