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三场苦战换三场完败 林熙蕾:湖人这是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13:24  新浪体育
林熙蕾微博截屏!林熙蕾微博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湖人在最后5分钟丧失8分的优势,客场以92-98不敌小牛,季后赛第二轮以0-3落后,除非创造奇迹,卫冕之路已经很难继续。

  “湖人怎么了?湖人怎么了?”当比赛最后34秒篮板再次一次从加索尔的指尖滑落,人们似乎已经预料到了湖人输球的结果,无数人开始发出这样的疑问:“湖人怎么了?”就连林熙蕾也在自己的微博中发了这样一条。

   视频-老辣基德连线冷酷杀手 特里三分命中反超湖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0-3落后,连续丢掉两个主场,面临着被横扫的尴尬局面,在本轮系列赛开始之前,谁又想到了会出现这种局面?在大多数人看来,小牛队的阵容配置虽然完善,但他们毕竟还是和湖人的整体实力差上一个等级,湖人是卫冕冠军,他们拥有这联盟最顶级的球星科比,在总决赛开始之前,他们似乎不可能败北。

  可这样的事情却发生了。

  不得不承认的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湖人在进攻和防守上都出现了问题。直到比赛还剩2分40秒的时候,湖人队还领先着1分,可随后诺维茨基的突破强打造成了湖人队的犯规,他用两次罚球将比分反超。随后的一次防守,基德在上线吸引了包夹防守,底线埋伏的特里被完全空了出来,特里稳稳投中了一个致命的三分。

  而在进攻当中,在这至关重要的时刻,湖人没有把进攻权交到科比的手上,站出来进攻的是费舍尔,奥多姆,最后的这2分40秒里,科比仅仅有两次出手,其中还包括比赛结束前的一次,真正意义上承担起进攻责任的只有可怜的一次。如果在球队最危难的时刻科比不能站出来得分,承担进攻的责任,又有谁能拯救湖人呢?

  如果要给加索尔的状态失常找个理由,那的确可以说他这一个赛季太累了,在赛季初拜纳姆受伤的时候,的确是加索尔一个人撑起了球队的内线。但不管一个赛季经历了多少艰难困苦,所有人拼搏努力的目的只有一个,这就是总冠军。没有任何一个理由能够让一位球员在季后赛有任何放松,有任何退缩。加索尔是这样,拜纳姆、科比、阿泰斯特,每个人都是这样。

  湖人的松散并不是无迹可寻。在湖人以81-93尴尬的输掉第二场之后,湖人更衣室传出了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安德鲁-拜纳姆公开表示:“球队现在存在信任危机。”虽然此后科比和菲尔-杰克逊都站出来为他打圆场,但从这一点不难看出,湖人的内部团结的确出了一些问题。在季后赛这样的赛场上,两支球队之间五成比的是实力,那五成比的是士气,而内部不团结的声音,无疑也是最打击球队士气的。

  这场关键的第三场比赛,湖人队在第四节一度建立了不错的优势,但比赛关键时刻,他们却没能保住优势,就是差那么一口气。

  不仅拜纳姆的赛后炮轰值得人们深思,老将费舍尔的话也同样令人感到意味深长。在湖人队与黄蜂队的系列赛中表现不佳时,费舍尔就曾把队友们集中起来,他警告大家如果无法实现三连冠的目标,那么下赛季球队将会出现许多新面孔。因为他第一次效力湖人队时就遇到相似的情况,球队管理层很可能会做出大范围的调整。这当然只是费舍尔一种激励队友的方式。可现在呢?难道费舍尔的预言真的就要成真的了吗?如果湖人不能实现翻盘奇迹,那么球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可能面临着一场大清洗。

  要知道,在NBA历史上,从来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现在,洛杉矶湖人能做到么?

  [新浪NBA官方微博][新浪NBA湖人新闻动态微博][技术统计][精彩回放][比赛实录]

  (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