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解体测新规:参照NBA标准 让混日子的人滚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11: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5月7日北京电(记者 杨宝岩)昨日,篮管中心下发了关于新赛季前CBA各队伍进行体测和集训的通知,结果,通知下发的同时,很多球迷都纷纷质疑本次体侧,认为是在走足球老路。面对各方质疑,篮管中心运管部部长宫鲁鸣道出了要求各队伍体测的初衷,他表示:“没有好的身体素质就无法完成高效的对抗,CBA设体测是参照了NBL和NBA的标准,目的就是提高联赛的质量,让混日子的人滚蛋。”

  “中国运动员与国外运动员最主要的差距就在于身体,不能对抗或者在对抗中技术变型,这导致我们的联赛对抗性不够,大家看到的都是外援在那打来打去,本土球员几乎没有发挥的空间,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本土球员的身体素质不够。”宫鲁鸣说:“好的身体素质是完成对抗的基础,现在CBA很多队员平时训练就是混日子,身体体能不达标,显得十分业余。我们设置体侧,体测的指标是参照了NBL和NBA的双重标准,这个标准不是很高,一般运动员只要扎实训练就能达到,通过设置体侧项目不但让队员得到了锻炼,还可以保障联赛的质量,这才是我们设置体测的初衷。”

  据了解,体侧的内容和要求并不高,针对位置的不同达标数据也不同,对于一般运动员来说并不是障碍,至于体侧不达标的球员,宫鲁鸣认为连最基础都达不到的球员也无法完成高质量的联赛任务。提高联赛中本土球员的身体素质,帮助CBA提高联赛质量才是体侧的根本目的。(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篮协 体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