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读书爱独处也爱一人跳舞 波什:我一直与众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在第二场搞定凯尔特人之后,克里斯-波什很迅速地就在更衣室里完成了洗浴,并且重新穿戴整齐准备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不过,据《波士顿哨兵》消息,通常,做完这一切的波什并不会是第一个出现在发布会上的热火球员,他必须要等,等他那两个巨头队友。

  在季后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波什的发言通常排在主帅和队友之后,所以波什尽管很早地就重新打理好了自己,但却得坐在一边和记者一样干等着。因为,他的那两个队友,德维恩-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往往这个时候还是在互相打屁的。看起来,波什的节奏和队友并不同步。“我喜欢弄的快一点,”波什说,“不过勒布朗和德维恩会坐在一起聊天,给膝盖做个冰敷,开开玩笑,然后再慢条斯理地去洗浴。我不行,我在餐厅定了10:45的位子,我饿了,得快一点。”

  其实,不仅是赛后,从比赛前开始,波什就和这两位队友有些格格不入。打个不恰当的比方,詹姆斯和韦德就像是美国本土,而波什则像是夏威夷或者阿拉斯加,他并不是关注的焦点。“对我来说,我不介意按自己的节奏去独舞,”波什说,“有很多事我喜欢一个人做,当需要以团队形象出现的时候,我们自然会一起。”实际上,从去年夏天以来,所谓的三巨头中,媒体也都是非常关注詹姆斯和韦德,波什的待遇和三巨头并不相符。

  当然,这并不是对波什不尊重,很大程度上,这是由性格导致的。詹姆斯和韦德,是那种比较外向的球员,而波什,更像是个居家男人。“我一直是有些不同的,”波什说,“我也从未想过要融入别人的节奏,我可以成为集体中的一员,这很棒。我也能和每个人相处甚欢,同样很棒。不过,如果要我按自己的节奏去做事,我也可以,而且我现在就是这么做的。”

  的确,客场打比赛的时候,赛前的更衣室中,詹姆斯和韦德通常都是在摇头晃脑地用iPod听歌,而波什,一般都是用iPad看书,还都是跟心理方面有关的书。“这能帮我集中注意力,我很喜欢看书的,”波什说,“书里面有很多有用的讯息,你必须得丰富自己获取知识的途径。”这样一个波什,肯定和詹姆斯以及韦德是有些不协调的。不过,在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看来,波什却很棒,“他是有些孤僻的,当然是好的那种,”斯波尔斯特拉说,“他不会轻易受别人影响,他很有主见,也很享受这种状态。”

  如果要说波什和詹姆斯跟韦德之间最大的相同点,那恐怕就是篮球了,也正是这一点,让他们穿上了一样的队服。而一个喜欢阅读的波什,和喜欢听歌的詹姆斯或是韦德并无不同,只要能帮助热火,能在场上拿到胜利。新闻发布会之前要等多久,这样的事情并不会让波什放在心上的。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