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牛vs老鹰前瞻III:MVP兵临城下 妖星自信再屠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上午7点,芝加哥公牛将赴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在此前的系列赛交锋中,两队战成1-1平。

  尽管上一场交锋落败,老鹰主教练拉里-德鲁仍然保持乐观,在他看来,季后赛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颠覆,马刺出局,湖人0-2落后,他没有理由为老鹰失利感到沮丧。“一切都有可能。”德鲁说。

  自进入季后赛开始,老鹰一直被看低,但他们在首轮淘汰了魔术队,并在半决赛首场出人意料的击败公牛队,在第二场落败后,贾马尔-克劳福德告诉记者:“如果这就是公牛最好的状态,那我们没有问题。”言外之意,两个主场是志在必得。

  公牛在常规赛比老鹰多出18个胜场,揭幕战落败后,公牛打出了恐怖的防守,让老鹰总共只得到73分,命中率33.8%,一贯强势的篮板球是取胜法宝,次战公牛总共抢下58个篮板,而对手只有39个。实际上,尽管在首轮4-1淘汰步行者,但公牛打得并不算好,布泽尔的发挥不如人意,甚至遭到了主场球迷的一阵狂嘘。第二场比赛布泽尔12投4中,也只有8分,有4次被约什-史密斯封盖。带伤出战影响了布泽尔的状态。而罗斯表现同样不佳,尽管两战老鹰他场均拿到24.5分,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9%,失误高达11次,两场比赛总共只有6次罚球。

  整个季后赛罗斯的投篮手感欠佳,7场比赛命中率37.7%,三分球52投11中 ,21.2%,场均出手高达7.5次。锡伯杜表示,罗斯应该更多站到罚球线去:“我希望看到他攻击篮筐,走上罚球线,我们必须为创造更多的空间,给他制造突破机会,只有当他接近篮筐时,球队进攻才能受益。”

  老鹰顶替辛里奇首发的杰夫-蒂格很好的切断了罗斯的突破线路,逼迫新科MVP更多跳投,蒂格在进攻端表现同样出色,第二场射下21分。乔-约翰逊、克劳福德是首战取胜功臣,但是内线的霍福德和史密斯在进攻端表现低迷,他们需要作出更多贡献。霍福德曾在和常规赛对阵公牛拿到过31分16个篮板;而史密斯过去两场25投7中,他的投篮选择被主教练严厉批评。

  这个系列赛很容易让人想起1997年半决赛,同样是老鹰VS公牛,两队同样在前两次打成1-1平,但此后公牛直落三盘淘汰老鹰。但乔-约翰逊不希望球队重蹈覆辙:“我们迎来了最好的赢球机会,必须把握住它。”

  两队预计首发:

  公牛:罗斯、博甘斯、邓、布泽尔、诺阿

  老鹰:蒂格、约翰逊、威廉姆斯、史密斯、霍福德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