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想晋级外线准星不能丢 斯帅:我们仍需要改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0: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有一个数据很有意思:第一场比赛,凯尔特人的三分球大显神威,最终两队三分命中率对比是50%对47.4%绿军占优;到了第二场,雷·阿伦和皮尔斯的三分被彻底封死,可一场比赛下来,三分球的对比却变成了54.5%对43.8%,差距进一步拉大。

  在两场胜利,形势一片大好的背后,热火也并非没有隐忧,而持续走低的三分球命中率,就是其中很让斯波尔斯特拉教练头疼的一件事。上一场比赛,热火的替补席至少还有詹姆斯·琼斯这个射手站了出来,全场三分球7投5中砍下25分,与波士顿外线分庭抗礼。而这一场,热火的外线算得上集体哑火,琼斯被凯尔特人重点盯防,完全没有出手机会,替补控卫查尔默斯手感奇差,三次绝好的空当三分机会全部浪费,直到最后才命中一球,老将毕比三分球4投2中,其中还有一次是接近中线的“运气球”,就连状态出色的韦德,三分线外的表现也只有3投1中。

  “接下来我们要到波士顿打两场,这两场比赛一定会很艰难,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斯波尔斯特拉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已经预想到了接下来的困难,“这两场比赛,我们也并不是打得完美无缺,我们依旧有需要改进的地方。”说这句话的时候,斯波尔斯特拉教练想到的,一定就是外线准星的问题。

  外线失准,热火就不得不更多依靠突破,更多依靠詹姆斯和韦德的强攻,而到了客场,由于得不到裁判更多的“照顾”,热火的得分将因此变得更为困难。好在接下来热火有三天的时间来调整状态,能否找到外线准星,或许就将决定他们能否轻松拿下这个系列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