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场0比2只三队逃出生天 湖人期待重演42年前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1-93,湖人主场再次负于小牛,总比分已经0-2落后。在NBA季后赛的历史上,一支球队主场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翻盘成功的案例只有3次,有意思的是其中两次的主角竟然分别就是湖人和小牛。

  1969年西部季后赛首轮,湖人遭遇勇士。第一场比赛,湖人就在主场以94-99落败,第二场他们又在主场101-107负于勇士。但是,顽强的湖人在系列赛随后的比赛中,他们一鼓作气连赢4场淘汰勇士。4连胜期间湖人场场得分达到100+,而勇士只有两场比赛得分接近100分,另外两场分别只得到了88分和78分。

  2005年西部季后赛首轮,小牛遭遇火箭。虽然没有系列赛的主场优势,但火箭在姚明和麦蒂的率领下却震惊了全联盟,前两场比赛,他们在客场取得两连胜,将小牛逼入绝境。然而回到主场后火箭却表现不佳,一连输掉了3场比赛。第6场火箭绝地反击大胜小牛,但在第7场生死战中,火箭却乱了方寸,最终以76-116的悬殊分差输给小牛惨遭逆转。小牛也在主场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华丽的逆转。

  另外一次逆转属于火箭队,1994年西部半决赛,火箭碰上太阳。他们虽然拥有主场优势,却在前两场比赛都输给太阳,特别是第二场加时惜败,一下子让球队来到悬崖边缘。转战菲尼克斯后,火箭在奥拉朱旺的带领下迎来了重生,一口气连赢3场。虽然第6场客场大比分输给太阳,但在第7场生死战中火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

  0-2落后的湖人已经被逼入绝境,第三场将成为他们的关键一役,如果0-3落后,他们的晋级机会就将真正变得微乎其微,因为联盟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成功的。在科比的带领下,湖人能够重现1969年的奇迹吗?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