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暗示心中已有接班人 湖人如何演好禅师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如果湖人最终能在本赛季夺冠的话,那么这将是菲尔-杰克逊执教生涯的第12个总冠军,也将是他第四次三连冠。对一心要在本赛季后正式退休的杰克逊来说,这无疑会是个完美的结局。但对湖人来说,就会有些头疼了,谁来接过杰克逊的教鞭呢?据《篮圈世界》消息,从目前的情况看,布莱恩-肖是最有可能的。

  舆论中,杰克逊的助理教练肖是深得禅师的执教精髓,他也被普遍认为是下一任的湖人主帅。尤其是队中两员老将,德里克-费舍尔和科比-布莱恩特,可都是表过态会支持肖接任。“我没什么具体期待的,还要看球队方面的决策才行,我没期待会有什么特别的在洛杉矶发生,也有其他很多球队在寻找新教练,可能也会有机会的。”肖本人在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倒是非常坦诚。

  实际上,像火箭这样的球队也都在寻找新任主帅,而肖的名字,也确实在舆论中出现过多次了。“越是季后赛,类似的话题就会越多,”肖说,“我很确定的就是,越多球队被淘汰,就会有越多主帅下岗,然后岗位空缺也就越多,这种事很平常,我都习惯了。不过,眼下我有更特别的事情要做,那就是帮助湖人三连冠,菲尔很有机会第四次三连冠,这才是重点。我们今年是最后一次作为团队在一起了,这很特别,尽情享受就好。”

  至于自己走人之后,谁来接手。杰克逊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尽管低调,但还是暗示了对肖的支持,“这是老板们的特权,所以我还是不要多说,”杰克逊说,“不过很显然,我是希望我的一个助教能够接手的,当然这也是老板们的决策。当他们征求我意见的时候,我会跟他们好好谈谈的。如果老板们希望球队能延续现在的攻防体系和理念,那我觉得他(肖)是最适合的人选。如果老板们想要调整球队前景或是队内人员的话,那我就没话说了,这是他们的事情。”

  杰克逊说的没错,如果湖人想要全盘重来的话,肖是没有理由要留下的。但如果湖人想要延续目前的建队思路,那么不会有人比肖更合适了。2000-2002赛季,肖作为球队一员,见证了湖人新世纪的第一个三连冠。从2004年开始,肖作为助教加入湖人教练组,如今他更是杰克逊的首席助教。湖人还能找到比肖更懂三角进攻的教练吗?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杰克逊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