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豪砍35+7不及罗斯一半? 绿军作证!这才是真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0:08  新浪体育
詹姆斯在比赛中的表现堪称MVP级詹姆斯在比赛中的表现堪称MVP级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东区第二轮,迈阿密热火在主场102-91力克波士顿凯尔特人,勒布朗-詹姆斯发挥出色,他上场44分03秒,25投14中得到35分7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虽然没有能完成常规赛MVP三连霸,但詹姆斯在比赛中的表现却堪称MVP级。

视频-詹姆斯vs绿军集锦 皇帝35+7褪却浮华破茧成蝶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日前,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奖的归属,德里克-罗斯成功加冕。在120名记者和评论员投票中,罗斯总计获得了113张第一选票,获得总计1182分,而德怀特-霍华德只获得3张第一位选票,总计得到643分,两届MVP得主詹姆斯只获得了4张第一位选票,得到522分;单从MVP得分来看,小皇帝的得分甚至不足罗斯的一半!

  但詹姆斯显然并不在乎,因为他并不缺个人荣誉,更清楚地认识到“为了总冠军,一切虚名都可放弃”。在对阵凯尔特人的第一场比赛中,詹姆斯没有在赛前抛洒镁粉,这一点小小的改变却暗示了许多东西——这可是詹姆斯坚持了8年的习惯,而詹姆斯在赛后也直言:“我只是想把注意力放在这轮系列赛上,我只想赢球。”在本场比赛中,詹姆斯也没有抛洒镁粉,看来他确实已经下定了决心作出改变。事实也确实如此,在本场比赛中,詹姆斯彻底放下了执念,他在比赛中体现出的对胜利的渴望,几乎让人无法逼视。

  詹姆斯在四节比赛的侧重点都不一样,因为面对实力强大的凯尔特人,詹姆斯必须时刻调整球队的总体大方向。首节比赛,双方的基调是对攻,凯尔特人命中率高达52.4%,热火命中率也有43.5%。在第一节比赛中,詹姆斯确实充当了球队的先锋箭头,他9次出手命中4球,拿下全场最高的8分,确保了热火的领先。在第二节,虽然詹姆斯的得分不多,但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却很出色,同样也没有给对手机会,双方单节打出20-16的比分,热火依然占据优势。

  在下半场,詹姆斯的霸气得到了彻底的释放:第三节开场46秒,詹姆斯就在左侧腰位横穿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完成跳投,随后又连续两次如法炮制,为克里斯-波什做球(波什只打进一个),而在第三节最后5分钟,詹姆斯又切换到得分模式,他在5分钟内6投5中,其中包括2记三分球,1次坦克般碾过拉简-隆多的一条龙扣篮,以及在最后2秒时的19尺跳投,热火在第三节最后5分钟得到14分,其中詹姆斯包办了12分,乔尔-安东尼利用罚球得到其余的2分。

  而在第四节,詹姆斯霸气尽显,可谓是“法律已经不能阻止他了”:第四节开局仅16秒,皇帝就命中12尺跳投;9分07秒,詹姆斯又单打命中8英尺跳投,随后在高位持球吸引包夹后直塞篮下助攻乔尔-安东尼扣篮得分。在比赛进入第四节中段,凯尔特人将比分追进到80-83时,詹姆斯又复制了第三节末段的表演,彻底接管了比赛:皇帝先是在德维恩-韦德投丢半截篮后抓下进攻篮板完成怒扣并罚进加罚,随后又强突保罗-皮尔斯造成罚球,隔一回合后再度命中跳投。在短短的3分钟内。詹姆斯率领热火打出一波11-0的进攻高潮,彻底奠定了胜局。

  赛后,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表示:“是詹姆斯为比赛定下了基调!”足以体现皇帝今天表现多么出色。而詹姆斯今天在砍下35分的情况下没有出现任何失误,这使他成为热火队史第二位得分35+且0失误的球员。第一个正是詹姆斯的好兄弟韦德,闪电侠在2009年季后赛对老鹰的第6战中得到41分且0失误。

  虽然皇帝在MVP评选中只是位列第三名,但排名第二的霍华德已经开始钓鱼,新科MVP罗斯也已经在系列赛中先输一阵,而詹姆斯却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和对团队资源的合理分配为球队谋取了最大利益。看看詹姆斯本场比赛25投14中的效率,半决赛首战27投11中的罗斯真的还需要学习很多。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