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入偏低是罢训主原因 管理沟通已经成为新课题

  袁超说这几天俱乐部一直在跟这几名女篮队员沟通,做她们的工作。袁超说:“教练的做法并没有错,因为每天三餐必须吃是球队的规定,所以教练员是按照规定做的。”俱乐部只能和队员谈心,来化解她们和教练之间的矛盾。

  据一位队内人士介绍,其实女篮这次罢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因为吃零食而不吃正餐受到教练处罚只是导火索,本身女篮队员的收入就比男篮差很多,所以有些球员打球的欲望根本就不像男篮那么强烈,很多男篮队员都希望能通过打球打出名堂而获得高收入,而女篮的一些队员对打球的兴趣本身就不大,日积月累的积怨就在这次的事件中爆发。

  北京女篮罢训这件事,与之前国青的兵谏门有异曲同工之处,可以说或多或少是受到了之前国青的“启发”:法不责众,通过集体行为争取自己的权利。不过也有很大的不同,国青罢训是因为主帅执教方式简单粗暴,队员难堪其辱。而北京女篮罢训,则是队员自身违反了规定,对教练的处罚不满。而且国青兵谏门的目的是“倒帅”,而北京女篮的罢训则只是为了 “泄愤”。

  袁超说女篮五一放假两天,明天将恢复训练,预计这几名罢训的队员节后就将恢复训练了。不过这件事也给俱乐部提出了一个球员管理的新课题,就是年轻球员的性格越来越强,他们更趋向于公开表达不满,并用实际行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年轻的球员要用什么方式管理和沟通,球队需要多做研究。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