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完美表现征服队友教练 波什:他半场比詹姆斯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09:11  新浪体育
詹姆斯与韦德出席新闻发布会詹姆斯与韦德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迈阿密时间5月1日)消息  38分、5次助攻,德维恩-韦德用近乎完美的表现一扫常规赛四战绿军的阴霾。在这一晚,闪电侠就是美航球馆的王者,赛后来到新闻发布室,他更是乐开了花。

  韦德复苏和爆发的原因是自身的调整,还是主教练的战术布置?

  “我觉得是两者的结合体,”韦德说,“我研究了比赛录像,我知道自己在哪些位置可以获得投篮机会。我的第一次投篮就是在他们给我的空隙处的一次干拔跳投,那次投篮一下就为我打开了局面。我的队友传球都不错,他们让我保持攻击。”

  闪电侠的强势表现赢得了主帅和队友的盛誉。“他是一个特别的球员,真的是。”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我知道这话我说过很多次,但他真的是这样,总能找到破敌之法,他也非常勤奋。我这么说不是不尊重波士顿的防守,但(他常规赛没打好的)主要原因是他缺席了季前赛,赛季一开始根本没找到节奏,花了三到四周才找到一些感觉。”

  队友克里斯-波什则说,韦德是全联盟速度最快的家伙之一。“德维恩是全联盟最快的家伙之一,他半场持球进攻的速度要比勒布朗-詹姆斯快很多,”波什说,“他能通过各种比赛状况调整自己,所以每场比赛的表现都会不一样。他们会在防守德维恩方面作调整,这样我们其他球员就会有机会。”

  波什被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称为这轮系列赛的X因素,但他今天只贡献了7分,不过抢了12个篮板。

  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赛后都提到了比赛的对抗性,共识就是与绿军比赛,打得就是身体对抗。“任何时候你和波士顿比赛,就肯定有很强的身体对抗,他们不仅和你打比赛,还希望把你打出场,”詹姆斯说,“对我们来说,我们就需要执行好我们教练组的布置,这样我们赢球的几率就会增加,至于篮球以外的其他事情,我们根本不用去担心。”

  韦德还被问到了他比赛中那次比较危险的鱼跃救球,当时马里奥-查尔默斯后场送出长传,可力气用得太大,任凭闪电侠全速奔跑也没有追上,后者冲出底线没刹住车,身子一下横着冲到了第六排观众席,结结实实落在了椅背上。韦德好不容易起身后,恶狠狠地瞪了查尔默斯一眼。

  “我当时很累,太累了,这都是追了雷-阿伦38分钟的结果,”韦德说,“我当时想救到那个球,就像展现一下自己的努力。当时我非常生Rio(查尔默斯)的气,主要原因也是我太累了,我应该给了他恶狠狠的一瞪。”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迈阿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