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3+11也输球?阿杜步马努后尘 不是轻敌这么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0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西区第二轮,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主场迎战黑八奇兵孟菲斯灰熊,最终灰熊延续了黑马风范,以114-101击败了雷霆。雷霆主将凯文-杜兰特上场44分06秒,21投11中得到33分11篮板3助攻1抢断2盖帽,个人进攻调整略嫌偏慢。

视频-雷霆涨潮落潮阿杜导演 三分起势却上演超囧失误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如果说杜兰特没有实力,那无疑是睁眼说瞎话,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中,杜兰特几乎以一己之力扭转了整个战局:整个下半场,杜兰特12投7中,单枪匹马砍下23分6篮板,三分球3投2中,在第四节的个人表演更是堪称独舞:

  第四节10分07秒,杜兰特三分球命中,将比分追成77-91;8分52秒,杜兰特助攻塞尔吉-伊巴卡扣篮得手,80-93;8分15秒,杜兰特抓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82-93;6分28秒,杜兰特17尺跳投得手,88-95;3分49秒,杜兰特造成托尼-阿伦犯规,2罚1中,39秒后,杜兰特又完成二次进攻,将比分追至93-100,最后还骗到3次罚球——雷霆在第四节总计得到30分,其中杜兰特一人砍下13分,并送出1次助攻,在个人发挥上几乎做到了最好。

  但无奈的是,雷霆依然输掉了比赛——更无奈的是,雷霆之所以输掉比赛,与杜兰特还确实有些关系。

  事实上,杜兰特在本场比赛只打了半场好球,他在第三节砍下10分,第四节砍下13分,整个下半场得分占据全场得分的70%。而在整个上半场,杜兰特合计只有9投4中,入账10分;不仅得分数量不多,而且质量也不高——首节比赛他7投只有3中,第二节更是出场8分钟只捞到2次出手机会。

  杜兰特在前两节遭遇困扰并不奇怪——任何球队在面对雷霆时,都不可能不对联盟得分王做足功课。令人奇怪的是,杜兰特自己居然没有想到灰熊会对他进行轮转协防,他在整个上半场并没有能很好的适应灰熊的防守,更奇怪的是,他在个人投篮不力的的情况下(上半场三秒区外7投2中),并没有能及时转变进攻策略——要知道,杜兰特上半场在三秒区内也有2投2中的效率,而且本场比赛是雷霆主场,如果杜兰特在手感不好的时候多向内线发起冲击,那么他也不至于在半场结束时只收获2次罚球。

  更重要的是,地球人都知道雷霆的进攻靠的就是威斯布鲁克与杜兰特这对双子星,但本场比赛由于杜兰特在上半场形同梦游,因此压力过早、过于集中地压在了威斯布鲁克身上,虽然雷霆控卫上半场12投6中独力砍下18分,但这也耗尽了威斯布鲁克的精力——他在上半场就出现了4次失误,全场出现7次失误,在下半场只得到11分。双子星没有能一同发力,这也是雷霆在上下半场追分时均显续航乏力的主要原因。

  出手权集中不是问题,问题是如果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不能保证带动全队节奏,那么雷霆就很难取胜。本场比赛杜兰特的数据不可谓不华丽,但在华丽的数据背后,他和威斯布鲁克上下半场脱节的表现正是雷霆输球的原因。事实上,灰熊的防守相当难缠,如果不能解决好与球队的整体配合问题,那么首轮马努-吉诺比利疯狂得分却依然输球的历史,就会在杜兰特手中重现。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灰熊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