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罢训球员主动找教练沟通 有人被原谅有人会被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02:4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据了解,一些球员主动找到许利民进行沟通。许利民表示,要给年轻队员改正错误的机会,同时也要对个别队员进行处罚。

  “现在这些小孩的想法的确很不一样。她们质问我是用什么标准来要求她们的,我就讲是用优秀运动员的标准来要求的。她们又提出,用什么训练方法来指导她们,我说按篮球场上需要的技战术要求,跑得快,跳得高。”许利民说,队员能力达不到不要紧,重要的是态度,“如果能力真的达不到要求,也不可能强求,但没有了态度,那是绝对不行的。”许利民说不是他不让队员训练,“而是她们自己不练。”

  因为带队成绩出色,许利民曾一度成为北京男篮主教练的候选人之一。“我让她们多练点怎么了?能力不行就得多练。”许利民说,这几名刚调整到一队不到一周的年轻队员,对他的执教还不适应,“我现在一天的训练量一般是四到五个小时。对年轻球员,无论是在沟通上还是在训练量上,都比以往好了很多。”

  许利民称,年轻队员还比较单纯,即使犯了错误,也要给改正的机会,“还是要以教练和引导为主,处罚也是对她们的一个警示,在原谅她们的基础上,肯定要对一些个别队员进行处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