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超:队员不吃饭遭队规处罚 将责成教练多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20: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5月1日北京电(记者 杨宝岩)一共7个队员,因为一顿饭挨罚,引发了“兵谏”传闻,听起来像是影迷们前几年闹吵吵的喊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而实际上,北京女篮在这两天已经放假。北京首钢俱乐部总经理袁超第一时间跟记者核实说:“就是几个小孩被教练罚后想不开,我们俱乐部一定会插手管这件事,并且让教练和队员沟通,解决问题。”

  据媒体报道,在几天前,几名队员在没有吃饭的情况下,教练安排队员进行体能训练,也就是跑圈练习,队员因为觉得处罚过重而拒绝训练。对此,袁超解释说:“是礼拜四上文化课,时间比较晚,介个小队员就没吃中午饭。打算早点睡觉好在下午训练。结果教练以为她们是找借口不吃饭,吃零食。因为按照队规,为了保证队员的营养,要求队员一顿三餐必须吃,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教练就处罚了队员。第二天再处罚的时候,几个队员就觉得不太满意,就出现了这个情况。”袁超说:“按照队规,队员是必须吃饭的,教练认为她们懒的吃,罚了队员。其实就是闹点矛盾。”

  几个小孩和教练闹点小别扭,结果导致了罢训传闻,袁超说:“星期四下午练了。到了周五我们的助理教练就一直在做工作。沟通。”

  对于外界传闻的是一队、二队和三队一起罢训,袁超澄清说:“二队和三队一直在正常训练。就是一队的几个队员,一共七个队员没训练。三个老队员,四个小队员,小队员刚调到一队上来,她们就是觉得自己下课晚了,吃点东西早点睡觉就是为了下午训练,教练再一罚,就闹点小情绪。”

  “队员想法没错,但是教练的想法也没错,也是为了队员好,主要问题就在沟通。只是通过媒体一说感觉好像事情挺大。没事,俱乐部一定会插手管这件事,让训练正常进行。”

  一直以来,女篮的关注度很低,因为女篮待遇不高,人才流失严重,此次因为罢训事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对于一直不受关注的女篮来说,或许可以变成好事。而在今年频繁出现教练和队员因为沟通不及时而出现问题,也说明了现在的孩子和大人之间存在着代沟。如何确保严格的管理下队员和教练沟通愉快,相互尊重理解,成为现代教育和管理的一大难题。这个问题不简单是体育存在,在各类学校都有发生。如何教育与管理,成为中国现行教育模式的一道难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