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暗示小牛存致命弱点:只有CP3能带给我们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在常规赛和季后赛首轮的比赛中,湖人的杀招已经不再是科比-布莱恩特了,而是他们的内线。当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都在场上的时候,再加上一个随时待命的拉玛尔-奥多姆,湖人的长人阵在联盟中是罕有对手的。不过,据《CBS体育》消息,到了第二轮,碰上小牛,湖人的内线优势似乎已经荡然无存了。

  在小牛阵容中,也有长人,布兰登-海伍德和泰森-钱德勒身高都不低于2米13,再加上2米13的德克-诺维茨基,湖人引以为傲的内线看上去并无优势可言。这一点,加索尔也了解,所以打硬仗在他看来是无可避免的了。“我们一直都有内线优势,无论是体格还是技术,不过我们得想办法发挥这个优势才行,”加索尔说,“第二轮是对抗性很强的,因为两队长人都多,我肯定比赛会很激烈。”

  而在小牛方面看来,己方虽然内线并不缺人,但湖人的优势依然明显,“他们有很多能得分的家伙,”诺维茨基说,“这是他们能成为最有深度球队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内线,加索尔很高,他还能中距离跳投,而且左右手都有投篮能力。第二轮比赛,攻防两端我都得努力,必须要做好准备。”其实,小牛和湖人眼下的状态是差不多的。这两支球队,都是打了6场才晋级,也都在首轮中遭遇尴尬。

  不过,在湖人的科比-布莱恩特看来,即便内线没有优势,小牛也不值得害怕。“我们已经进步了,首轮我们是遭受过挫折,不过那是因为克里斯-保罗的缘故。”科比说,言下之意非常清晰,小牛并没有保罗那样的控卫。在科比看来,并不需要依仗内线,在外线就可以搞定小牛了。不过,小牛对此也非常清楚,他们最近正在研究的就是黄蜂比赛录像,希望能从保罗的两场胜利中找到克制湖人的办法。

  “必须要吸引湖人内线的注意力,”诺维茨基分享心得说,“这不是秘密,如果你把内线当做拼杀重点的话,他们的优势就太明显了,罗恩-阿泰斯特和科比都有在内线得分的能力。所以,我们必须要将比赛重点转移到外线,然后加强突破。”除了悉心钻研怎样打败湖人之外,小牛也研究了湖人的防守策略,对诺维茨基的包夹将是肯定的。“保罗和拉玛尔两人都技术出众,都是全明星级别的,”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说,“我们会安排球员去专门盯防保罗,而不是完全依仗德克。”

  在卡莱尔看来,想要搞定湖人,最关键的杀招还是要限制加索尔和拜纳姆得球。首轮比赛中,当拜纳姆在低位拿球的时候,埃梅卡-奥卡福就格外容易陷入犯规困境,而同样的悲剧,正是卡莱尔极力要避免发生在钱德勒身上的。“我们必须要守好自己的位置,善于运用包夹,因为他们有些球员的能力是很惊人的,这在第二轮比赛中将会非常关键。”卡莱尔说。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