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比斯签军令状跪求保饭碗 金童若登陆或成救命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NBA官网专家大卫-奥尔德里奇今天刊出专栏,爆出森林狼主帅科特-兰比斯正在想尽一切办法保住自己的饭碗,他有可能成功吗?以下为全文翻译:

  本赛季森林狼以联盟垫底的战绩结束征程,还创造了赛季最差的15连败。球队如此糟糕的表现,让兰比斯的帅位岌岌可危,大多数人都认为,赛季结束也就是兰比斯打包走人的时候了。两年前,兰比斯得到了一份四年800万美元的主教练合同,但是在他执教这两年里,狼队仅取得了32胜132负的战绩。当初球队主席大卫-卡恩签下兰比斯的时候,期望他能破除阻碍,带领一群年轻人有所作为,但美好的愿景显然并没有实现。因此,兰比斯即使现在就被炒了鱿鱼,相信也不会有人提出反对意见。

  上周,森林狼的超级两双王凯文-勒夫获得了本年度最快进步球员奖,在新闻发布会上兰比斯并没有出席。这似乎更加印证他即将走人的现实,但事实真的如此吗?首先,兰比斯缺席发布会是因为他在洛杉矶参加福克斯体育台的活动,这是早就定好的事情;其次,如果他出现在发布会上,就会成为媒体攻击的首要目标,他不得不面对是否将要下课的质问,因此就模糊了勒夫获得MIP的焦点。

  球队放假已经快两周了,不过鉴于主席卡恩一贯慢悠悠的工作效率,兰比斯还在帅位上坐着当然不意味着他已经安全无事。此处可以参考2009年卡恩签约兰比斯的过程,卡恩考虑数周才最终决定。同时,这段时间也给了兰比斯游说球队高层的机会。

  据爆料称,上周在洛杉矶双方已经有过一次会谈,兰比斯在席间极力证明自己仍然有能力带领球队走出低谷。他承诺将改变自己的执教方式,并且会对年轻球员再多一点的耐心。兰比斯的游说应该说是有效的,这些招数都是他在湖人队当助教时,从禅师菲尔-杰克逊那里学来的。

  而对于兰比斯来说,好消息是他在球员中的人缘还不错。迈克尔-比斯利从热火转投到森林狼,并在兰比斯手下获得重用;勒夫本赛季表现自是不用多说,虽然球队完全不给力,但兰比斯在摆烂的情况下从来没有限制他的开火权;而队中的一些菜鸟,也得到了兰比斯的关照。

  但卡恩不会只听兰比斯的一面之词,也不会因为球员们的态度就同意他继续执教,兰比斯想保出饭碗,恐怕还得签个“军令状”。有消息称,森林狼方面希望兰比斯保证,下赛季会有效改善球队的防守质量,尤其是替补阵容的防守。当然,在这方面兰比斯会获得来自助教的帮助,但是如果执行失败,兰比斯要自己扛下所有的责任。

  现在,决定权就在卡恩的手中。此前的消息都一边倒的鼓吹兰比斯下课,但仔细看看会发现,那都是在卡恩与森林狼续约之前的动向。在卡恩确认了自己的主席位置稳固之后,不管他如何决定兰比斯的命运,都不会影响自己的前途。因此可以预见,在市场上没有找到一位合适的代替者之前,卡恩不会轻易解雇兰比斯。尤其是在考虑到兰比斯与年轻球员能够相处融洽,而下赛季球队盼望已久的金童卢比奥可能登陆NBA,这都加大了兰比斯留任的可能性。

  (陈醉)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兰比斯 森林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