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巨头期待大战绿衫军 韦德:让老大哥知道我们很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高嵩报道 当热火与76人的系列赛尚未结束,他们似乎已经“被晋级”到下一轮。北京时间4月24日的训练采访,从詹姆斯、韦德、波什到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他们耳边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无疑就是“凯尔特人”。

  谁都知道,在费城还没被淘汰前就谈论绿衫军,往往是很不礼貌的事情。然而各路媒体不依不饶,弄得三巨头也无从躲闪。

  面对大伙儿的提问,詹姆斯选择了回避,而韦德则表示非常期待与后者的较量。

  韦德憧憬

  “如果我们都搞定了手头的事情,终结了各自的系列赛,我是说,季后赛怎么能少了波士顿和迈阿密的碰撞,”韦德说,“不管怎样,我认为所有人都对此充满期待。所以我们必须先解决好这轮系列赛,把手头的工作搞定。”

  在韦德看来,热火在季后赛遇上凯尔特人是早晚的事情,他们要想从东部突围、冲击总冠军,就必须迈过绿军这道坎。“他们是东部联盟的老大哥,” 韦德说,“你必须击倒他们,你必须用行动告诉老大哥:‘我也很强。’如果我们都晋级了,然后真的在第二轮碰上的话,那将会成为一轮非常非常了不起的系列赛。”

  如果不出意外,韦德口中这轮“非常非常了不起的系列赛”,将会在数日之后打响第一战。

  截止到北京时间4月25日,热火3比1领先76人,凯尔特人则率先4比0淘汰尼克斯。上赛季,韦德孤军奋战率领热火在首轮遭遇绿军,结果1比4出局。时隔一年,他有理由期待,一支更强大的热火将向绿军发起挑战。

  皇帝拒谈

  关于韦德“老大哥”的比喻,詹姆斯举双手赞同,然而相比之下,他目前还不想过多地谈论绿衫军。“大伙儿都清楚,关于凯尔特人的问题肯定会比76人多,但我真的还没准备好谈论他们呢,”詹姆斯说。

  “皇帝”的理由很充分,在热火的首轮对手依然“存活”时,一切的言论都只能基于假设。“我们不会提前展望的,”詹姆斯说,“这轮系列赛还没结束,我们还要考虑费城。”

  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持有类似观点,毕竟,费城不是一支烂队。“如果我们现在就开始谈论其他事情,或许会是非常危险的一种做法,”斯帅说,“费城很年轻,不会轻易屈服于有关0比3的历史数据,他们会持续努力的。”

  只是,基于过往的种种恩怨,詹姆斯免不了要应对有关绿军的问题。过去三个赛季,詹姆斯曾两度倒在东部半决赛,而两次将他淘汰的,都是坐拥老三巨头的凯尔特人。

  而本赛季加盟热火后,詹姆斯在前三次面对绿军时都未尝胜绩,直到第四战,才终于取胜。

  “本赛季开打时,所有人都问我们,谁才是东部联盟独孤求败的队伍,我们说是波士顿,因为他们赢得了上赛季的东部联盟冠军,”詹姆斯说,“当我们真的要跟他们交锋了,不管是什么时候开打,我们届时都会做好准备。可现在,我并不会去展望跟那些家伙交锋的事情。”

  波什猛夸

  热火三巨头中,波什向来是最低调的一个。谈到第二轮可能碰上绿军的话题时,他最开始还试图巧妙躲开记者们的“狂轰滥炸”。波什指出,跟费城的 几场球都打得十分艰苦,为了第二轮考虑,他们必须尽快结束系列赛。“(与76人的)第三场比赛告诉我们,我们需要在第一轮尽可能快地解决战斗,然后再去打波士顿,”说完,他顿了顿,又接着迸出一句,“或者纽约。”

  随后,波什试图用反问来回应记者们的追问:“大伙儿(对热火打绿军)很期待?”不料这一反问,换来的答案竟是“超级期待”。“这很好,很好,对电视台很有利,对我们也很不错,”波什说,“我们心里差不多都清楚,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就必须跨过波士顿,还有芝加哥。”

  紧接着,波什开始对绿军大加赞赏。“昨晚看波士顿打球,我可以很肯定地说,他们一如既往地充满自信,”波什说,“哪怕有那么多人都觉得不可能打成4比0,他们最终还是用出色的发挥取得了这一优势。所以,我们届时必须准备充分,期待一场搏斗的到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