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助攻!老天王本色回归 20年风云锻造狂人的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牛在主场以93-82击败开拓者,大比分以3-2领先。老将基德全场拿下了2分7个篮板14次助攻,成为了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第四节还剩4分52秒,钱德勒抢到后场篮板之后直接一传发动快攻,基德运球直冲篮 视频-基德精确制导特里人到球到 3秒进攻飞扣终结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下上篮得手。可能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这竟然是基德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得分,不过这并不能证明小牛队在进攻端的火力就不强大,因为往往基德在不得分的时候,这支球队才更加可怕。这个球打进之后,小牛队已经以87-68领先了将近20分。

  就像大多数球迷了解的那样,基德的组织和传球又一次让开拓者感到了他的可怕之处。第三节刚刚开始一分多钟,基德在前场运球发动进攻,他刚刚做了一个突破假动作之后就将球及时送到了诺维茨基的手中,诺天王抬手就是一记精准的跳投。这已经是基德本场比赛的第10次助攻了,虽然整个上半场基德在进攻端都没有什么得分的表现,但他精妙的传球却把整个球队串联了起来。而基德全场14次助攻,比开拓者全队的13次还要多。

  这就是基德在这支球队中的作用,现在的小牛队拥有特里、诺维茨基、马里昂这样的得分手,基德需要做的就是在最恰当的时刻把球传到他们的手中,而这也正是老将基德最为擅长的。

  对阵开拓者的前两场比赛,基德场均可以贡献21分6次助攻,这也让小牛队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但随后的两场比赛,基德却没有打出前两场那样的状态,他后面两场场均只有8.5分3.5次助攻,当基德的传球被限制的时候,小牛队也很难打出高效的进攻。这也让开拓者将总比分扮成了2-2平。从数据的变化上我们已经可以明显看出,基德对于这支球队的作用绝对是至关重要的,甚至可以说他的表现直接决定着球队的胜负。

  前4场比赛,基德的场均助攻数是4.8次,不过这一场比赛,他单场就送出了14次助攻。就连美国的电视解说员都不禁感叹说:“像基德这样的老将就是这么可怕,往往到了季后赛的时候他就会打得更好,你永远也无法想象出他能送出什么样的助攻。”

  本赛季,基德场均可以得到7.9分4.4个篮板和8.2次助攻,虽然这样的数据和他前几个赛季相比都有所下降,但他对这支球队的作用却一点都没有减少。他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组织全队和传球当中,不到机会特别好的时候,他绝不会选择自己轻易出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20年季后赛历史的三双榜上,基德至今仍然排名第一,他在季后赛当中一共拿到过11次三双,排在第二位的詹姆斯至今也只有6次。

  在最近20年当中的季后赛当中,三双王的称号基德当之无愧。他在00年到07年这段时间曾经11次打出季后赛三双的表现,其中在02年一年当中,他就在季后赛中打出了四场三双。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三双狂人之一,基德凭借他全面的身手,在NBA最近20年的历史中占据了相当牢固的地位。

  基德,这个联盟当中的不老奇葩仍然在延续着他在NBA当中的传奇。(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基德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