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一攻不叫暂停惹争议 老辣如马刺竟也自乱阵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灰熊回到主场之后仍然能够战胜马刺让人有些意外,但是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必须得为这场失利负起一定的责任,他在比赛最后关头没有叫暂停,这使得马刺丧失了最后扳平的机会。

视频-马刺离奇战术不叫暂停 自乱阵脚错失翻盘机会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比赛还剩6秒的时候,乔治-希尔抢下了后场篮板,此时落后3分的马刺急需一粒三分球来追平比分。全场比赛最令人诧异的时刻就此出现了,马刺丝毫没有一点叫暂停的意思,马努-吉诺比利接到传球后就急速往前场带。最终陷入灰熊众将团团围困的吉诺比利甚至没能觅得出手机会,这样的失败的确让人感到有些苦涩。

  当扎克-兰多夫在还剩41.9秒投中那记关键三分球之后,马刺赶紧叫了一个长暂停,此时电视画面上打出的字幕清楚的显示马刺还剩下两次20秒短暂停。

  长暂停回来以后,吉诺比利造犯规成功两罚全中。此时全场比赛的时间还剩下31秒,而在这31秒里马刺教练组的无所作为也让人摸不着头脑。31秒的时间足够做很多事情,在手握两次暂停的时候,落后3分的马刺完全可以选择犯规战术。

  当然如果波波维奇对自己的防守有绝对信心的话,做出防下灰熊那次进攻的决定也是非常正确的。可是在防守成功之后,马刺教练组非但没有好好的利用手里的两次短暂停,反而是任由球员不知所措的仓促进攻。

  其实马刺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忘记了还有暂停可用,在吉诺比利被围困的时候,蒂姆-邓肯已经在做暂停的手势了。可是欢呼的人群掩盖了邓肯请求,在吉诺比利把球向着外线的队友丢的时候,裁判并没有理会邓肯。电视画面里就可以看到,比赛结束之后邓肯仍然在对着裁判做暂停的手势,恐怕他对此也会大为光火吧。不过就算在那个时候叫了暂停又有什么用呢?刚摘下篮板时间还很充裕时没有叫暂停,就算最后不足两秒钟的时候裁判给了马刺一个暂停,他们又能保证自己能够投进三分球吗?

  赛后主帅波波维奇表示没有叫暂停是自己的责任,不过还好马刺输掉这场比赛之后也还没有出局,波波维奇还有很多机会来修正自己的错误。

  (二六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黑八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