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战纽约三巨头只剩一人? 绿军渴望9年后再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据雅虎体育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完胜纽约尼克斯队,并且在总比分上以3-0领先,一个重要原因是拉简-隆多能在比赛中随心所欲地得到“三双”,而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则显得有心无力。

  小斯在赛后承认背伤是制约他发挥的主要原因。“我的球风相对比较劲爆,喜欢与对手进行身体接触,并完成爆扣。”他说道,“但是由于背部不适,有些动作我很难完成,比赛的效率也大大降低。”

  “如果情况不能有所好转,我可能会缺席第4场。”他接着说道。尼克斯另一位大将比卢普斯“寄望有奇迹发生”才能复出。

  其实在双方第2场比赛中,小斯就因为背伤而只打了半场球。第3场比赛,他虽然带伤出战,可惜状态奇差,全场8投2中,只得到7分。“即使我不能出场,希望球队也能获得一场胜利。”他最后说。

  没有小斯和比卢普斯的尼克斯队,真的能挡住凯尔特人前进的步伐吗?

  如果凯尔特人最终拿下第4场的话,那么这将是他们队史上继1992年之后首次在季后赛中横扫对手晋级。当时凯尔特人3-0淘汰步行者,而那也是拉里-伯德所参加的最后一次季后赛。

  在2008和2009年,凯尔特人队在季后赛首轮都通过7场大战才得以晋级,因此他们希望今年能打得轻松一点,毕竟第二轮可能碰到的热火队也已经3-0领先费城76人队。

  “我从来没有经历过在季后赛中横扫对手的情形,但我不会去关注它。”保罗-皮尔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我们当然想尽快解决战斗,但对手不一定会答应。”

  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隆多的强势爆发是凯尔特人队所梦寐以求的。第1场,他只差1分和1个篮板就能获得“三双”;第3场,他送出20次助攻,破了队史季后赛单场助攻纪录。季后赛开始至今,他的场均数据为18.3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与上赛季帮助绿衫军杀入总决赛时没有太大差别。

  “他总是能维持在一个很高的竞技状态。对此我一点也不感觉惊讶。当我刚来球队时,他的成熟和老到的确让我有些吃惊,因为他还很年轻。”杰梅因-奥尼尔说,“这与他的比赛经验有关,但隆多的可贵之处在于,他可以不通过得分来控制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是很优秀的指挥官。这在当今联盟里很罕见。”

  尼克斯队主帅德安东尼也对隆多的表现赞赏不已,他认为后者的助攻帮助雷-阿伦和皮尔斯在外线频频得手。在这个系列赛中,皮尔斯场均能得25.3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3%;雷-阿伦则场均贡献24.7分,三分球20投15中。另外,凯尔特人队中还有一位大将没有上场,他就是沙克-奥尼尔。

  如前所说,尼克斯队遇到了重大的伤病问题,不过卡梅隆-安东尼并不想以此为输球的借口。

  “我们必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抛开胜负结果不谈,只关注纯碎的篮球。”他说道,“我们得进行抗争。这是一场战争,我们不能就此放弃。我可不想被对手横扫出局,但这些不是放在嘴巴里说的,我们得在场上拿出行动来。”

  正如安东尼所说,尼克斯队的当务之急是赢下球队近10年内的首场季后赛。“无论情况如何糟糕,我们都必须打得更有活力和斗志。事实上,我们完全可以做到这点。”德安东尼说道。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