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10拯救世界他还用投篮 当不了老大?证明给你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季后赛说到底是领袖的修罗场。对于这一点,丹尼-格兰杰可谓感同身受。0-3落后的现实,实际已晋级无望,但格兰杰却没有放弃,尤其是在主场球迷的殷切期待中。今天,印第安纳步行者主场89-84战胜芝加哥公牛,将总比分扳为1-3,格兰杰也兑现了诺言,他19投9中,罚球7投6中得到24分10个篮板4次助攻。 视频-格兰杰神兵天降奇袭公牛 第2节准压哨今日立首功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其实,常规赛中格兰杰的数据较之前两个赛季,已有缩水迹象,坊间也一直流传步行者欲将他甩卖的流言。置于步行者一偿多年夙愿重返季后赛的大环境下,显得有些不太协调。由此,季后赛首轮对阵公牛,本是格兰杰为自己正名的绝佳时机。

  仅看数据,格兰杰表现并不差,但关键时刻他的表现,却令人颇有微词。那边厢,罗斯三场均受制,却屡次在关键时刻左右比赛局势。尤其是上一场,罗斯最后时刻灵魂附体,投中绝杀。格兰杰纵然21投10中砍下21分,但终场前2.2秒他却错失制胜三分。

  原因何在?罗斯能自我创造得分机会,但格兰杰在这方面能力欠缺,因此步行者最后一投为了避开对方防守,必须设置精良的战术。赛后,格兰杰很沮丧:“当时我的视线被挡住了……”这就是必须通过战术设置才能获得机会酿成的苦果。

  接下来怎么办?格兰杰看得很明白,上一场赛后他就说:“我们必须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至少不能再输掉主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首节刚开始不久,他就在卡洛斯-布泽尔身上讨到犯规,罚球命中打开进球帐户,首节他取下5分,步行者也有了良好开局。经过第二节的短暂蛰伏后,第三节格兰杰再度砍下7分。尤其是第三节开局阶段,公牛意图反扑,正是他联手泰勒-汉斯布鲁连续取分,将分差维系在双位数。

  第四节公牛一度将分差迫近到只差1分,康塞科球馆内步行者球迷皆抱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关键时刻,队友依然选择信任格兰杰,不过,此番步行者作为领先者,不需要格兰杰像上一场尾声那样扮演一击逆转的救世主角色,他只需稳稳将球罚进即可。而他也不负众望,连续4次罚球皆命中,最终公牛的反攻势头就此被遏制,步行者用一场胜利告慰了主场球迷。而格兰杰也用他整个系列赛四场以来的最高得分,实现了诺言。(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步行者 格兰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