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援一场没打也不灰心:能来就好 期待下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5: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前,火箭三年无保障合同火速签约NBDL球员马奎斯-布莱克利。也许很多人都不熟悉这个布莱克利,他之前为发展联盟的爱荷华能量队打球,在刚刚过去的赛季,布莱克利打了49场比赛,15场先发,场均15.0分,6.3个篮板,1.47个抢断和1.2次助攻,获得了3月14日-20日最佳表现球员。

  在佛蒙特大学效力的时候,布莱克利得分排名校史第五(1875分),篮板(1044)和命中率(57.1%)排名第二,盖帽排名第三(254),助攻排名第10(304)。

  看得出,这个小伙子很珍惜这次机会,虽然被召到火箭一段时间内可能根本没有上场机会,但是他在火箭对森林狼的比赛前依然刻苦的热身,汗水浸透了训练服。NBA是光鲜的舞台,但是能站在上面接受万人瞩目的总是极少数,天赋、运气和努力缺一不可。

  在火箭结束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布莱克利坐在森林狼不算宽敞的更衣室的角落,低调的很。火箭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更衣室除了纪事报的费根以及新浪体育,就没有休斯敦跟队记者了,当地记者都不会去问这个根本没有上场时间的“无名小卒”问题。记者走上前去,他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似乎没想到会有人采访自己。

  “我想说,能得到这个机会真不错,我一直想要达到(NBA)这个水准,能够在NBA打球,尽管是在最后一场比赛被召来,这仍然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和不同的队友在一起。我很兴奋。期待下个赛季。”

  之前媒体曾经说过布莱克利能打3号位和4号位两个位置,当记者询问他定位如何的时候,他回答:“还不知道,要多跟球队训练沟通后再说。”

  发展联盟走出的成功球员不算少,近的火箭的查克-海耶斯就是一个。对于一场NBA比赛没有打的布莱克利来说,现在很难判断他会成功还是失败,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努力过的人生就没有后悔。

  (新浪体育 张海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莫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