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米08妖兵10个胯下运过半场 他玩儿疯了真要啥有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季后赛第一场,拉玛尔-奥多姆只得到了10分1篮板,湖人也以100-109输给了黄蜂。可是,那场比赛,不仅是奥多姆,保罗-加索尔也是不在状态。不过,最佳第六人就是得有点拿奖的样子,从第二场比赛开始,奥多姆就将状态调整了过来。今天第三场,他延续了常规赛的水准,板凳席上挺身而出为湖人拿到13分9篮板和2助攻,帮助球队100-86大比分获胜。

  其实,看奥多姆打球,很多时候他的贡献是数据无法反映的。就像在今天的比赛中一样,他在场的时候,很多次都是由他在外线控球来操控大局。甚至,科比-布莱恩特在抢下防守篮板之后,也不会自己带球,而是交给奥多姆,让他去处理。新浪的视频解说员就在比赛中感慨说,“2米08的大个子,自己抢篮板然后下快攻,这恐怕也只能是奥多姆了。”的确,奥多姆的大局观和手活让他能在很大程度上去分担控卫的工作,今天他更是上演让人吃惊一幕,接后场底线球后,奥多姆连续用了10次胯下运球把球带过半场,防守他的球员都看花眼了。这哪是2米08的奥多姆啊,简直是巅峰的贾森-威廉姆斯啊。

  客观地说,奥多姆今天今天上半场发挥的并不是很好,注意力似乎总不是很集中。所以,前两节,球迷们看到了不少次奥多姆要么被抢断,要么被对手打三分的场景。最佳第六人?至少上半场有些名不副实。不过,所谓的好球员也就是得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和今天的加索尔类似,第四节,奥多姆让黄蜂感觉到了战栗。

  在黄蜂依靠杰森-史密斯和埃梅卡-奥卡福连续得分之后,奥多姆挺身而出,为科比分担了压力。他先是利用自己脚步快的特点,坚决往内线突破,造成防守的史密斯犯规,通过罚球拿到2分。半分钟之后,奥多姆又是轻易突进内线,这次突破非常干净利落,对方想伸手都晚了,直接上篮再添2分,同时还造成史密斯犯规。还剩3分多钟的时候,奥多姆又接到科比传球,篮下近距离跳投拿到2分。全场,奥多姆得到13分,但当中有6分是在末节不到三分钟内拿到的。黄蜂反扑的努力被彻底扑灭,奥多姆功不可没。

  赛前,娇妻卡戴珊曾在微博上透露说奥多姆意外受伤了。不过,从比赛中看,生龙活虎的最佳第六人哪有受伤的迹象。一旦奥多姆在球场上不分神了,能集中注意去打球,不要说黄蜂,接下来几轮中恐怕也难以找到能制约他的对手。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