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季后赛第80场30+ 客场响MVP!除了乔丹也就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湖人对黄蜂第三战,比赛还剩1分21秒结束,科比-布莱恩特在对方两人包夹下腾空而起,奥卡福下手犯规,飞侠空中换单手抛投,球划过优美弧线落入网袋,湖人100-82给比赛盖棺定论。这是科比本场比赛最后一次得分,也是他本场的第30分。

视频-大局已定科比尽情飞舞 漂移后仰2+1肆意而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对黄蜂三战,科比首场拿下34分,第二战出人意料的只得11分。今天湖人当家没有再“坑爹”,稳稳收下全场最高的30分,再度成为湖人获胜的头号功臣。全场比赛科比20次出手命中10球,三分球更是7投4中,罚球线上也只失手一次,得分效率相当之高。除了30分的得分,他还有6个篮板,并在防守端送上3次抢断。

  今天的30分,正好是科比NBA季后赛生涯第80次得分30+,季后赛30+次数高居联盟历史第二位。2000年4月28日,科比拿下个人季后赛首次30+,如今11年过去他将场次累加到了80。排在他身后的都是湖人前辈,阿卜杜勒-贾巴尔、杰里-韦斯特和埃尔金-贝勒分列3-5位。季后赛30+次数最多的无疑是迈克尔-乔丹,飞人陛下季后赛生涯共打出过109次30+,科比想要超越难度不小。

  但看湖人当家如今的火爆表现,比起当年的乔丹也真是不落下风。他的战斗从比赛之前就已经开始,距离比赛还有90分钟,科比就拉着湖人主力们来到球场,提前进行热身训练,可见飞侠拿下本场比赛的决心。被黄蜂在洛杉矶偷走一场胜利显然激发了科比的斗志,他明显是憋着一口气上场打球的。上半场他就飙中4记三分,第二节更是有一次惊为天人的滑翔暴扣,看上去就像6、7年前的他。

  值得一提的是,稍早时候结束的凯尔特人击败尼克斯的比赛中,雷-阿伦投中8个三分,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超越科比升至历史第二位。而随后科比也还了4个三分,两人目前同以268个三分名列季后赛历史三分榜第二位。

  黄蜂的战斗力看起来已经到了瓶颈,今天看得出来他们实在不具备抗衡湖人的实力,全队打的轻松科比也清闲,若是黄蜂追的更紧相信科比今天绝对不止30分。第四节进行到一半,黄蜂大势已去,科比走上罚球线时,新奥尔良的主场令人吃惊的响起了“MVP!MVP!”的喊声。科比以往曾在常规赛征服过许多客场球迷,但是季后赛,在客场享受MVP呼声,这还是难得一见。有资格享受这般礼遇的巨星,除了乔丹也就只能是科比了。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