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怕惯性压垮钢制战车 胜负怎能让他末节一人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之前,德克-诺维茨基前两战末节总共拿下26分,而他的末节得分能力排名全联盟第三。这一数据,一方面证明了关键时刻身为球队头号球星的作用,另一方面对于小牛来说却并非是什么好的信号。

  今天,德克末节拿下9分,仍旧是最后时刻的一路飚狂,可惜却没能带来胜利。终场前42.9秒,他右侧边线跳投命中,帮助小牛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可这一节过半的时候,他的一次上篮被马修斯拦腰抱下的时候,就已经昭示了小牛败局的必然性。

  可以说,没有特里的半场爆发,没有诺维茨基的末节狂追,小牛早就输了。两个人的球队如何在玫瑰花园夺走一场胜利?小牛首发除去诺维茨基,各人的得分分别是8分、0分、2分和9分。

  诺维茨基首节就很挣扎,只有3次出手机会,不过利用自己吸引防守,助攻马里昂扣篮一次。本节还有5分08秒的时候,他成功的拦截了阿尔德里奇的勾手,反击中更是迎着阿尔德里奇的防守后仰命中一球。

  小牛填坑的第二节,与诺维茨基逐渐适应防守强度有着很大的关系。这一节他出手7次,拿下11分。其中比较精彩的,除了与特里的挡拆之外,便是8分44秒与阿尔德里奇的又一次接火了。当时,巴里亚弧顶直塞球给禁区内的特里,德克左侧埋伏接喷气机的分球。见阿尔德里奇已经回身,诺维茨基虚晃一枪将对手点起,而后再出手命中,还造成犯规。至此,小牛打出14比4的小高潮,取得领先。

  第二节外线的苏醒让小牛进入下半场之后依旧将宝压在外线上。这样一来,虽然他们在这一节命中4个三分,但诺维茨基的出手次数降到了4次。反观开拓者,马修斯在首节命中4个三分之后便受到了压制,于是他们重新调整,在罗伊的穿针引线之下果断的攻击内线,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又是胶着的最后一节,只是这一次达拉斯人再没有幸运女神的眷顾。特里的三分,巴里亚的冲击,基德最后时刻的救赎,可最忙碌的仍旧是诺维茨基。单节7次出手,9分。7次罚球命中4个,是季后赛以来的最低。

  在小牛翻版上一场的同时,开拓者的变阵已经悄悄开始。两场死于三分球的比赛让波特兰人顿悟,而小牛的警钟却显然不够响。小牛从来不怕乱战,他们擅长乱中起势。可他们终究要面对更加有章法的对手,今天只是一个警醒。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