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刺战灰熊变印第安纳德比 90年代老派风席卷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据《mysanantonio》报道,圣安东尼奥马刺与孟菲斯灰熊在季后赛中杀得难分难解,但这两支球风较为朴实的球队却让很多老派球迷过足了眼瘾。《mysanantonio》记者杰夫-麦当劳就表示,马刺球员乔治-希尔和灰熊后卫迈克-康利几乎代表着老派风格重新回到了NBA。

  在季后赛开打前,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曾把后卫希尔单独拉到场边进行指点,波波维奇对希尔传授了一些只有他能听,也只有他能理解的“命令”。波波维奇的意思是希望这个略嫌腼腆的“温柔山(希尔的名字‘Hill’意思是‘山’)”在季后赛中显示出自己的另一面——被称为“印第安纳乔治”的一面。

  “波波所说的‘印第安纳乔治’意思是我来自印第安纳波利斯,”希尔解释道,他正是出生于印第安纳波利斯,“他就是希望我能加强进攻的侵略性。”

  可是,在这轮胶着的系列赛中,除了希尔之外,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球员还另有其人,他很清楚“印第安纳乔治”的厉害。

  “那个家伙,真的是致命的。”灰熊控卫康利说,出身于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康利也出生于印第安纳波利斯。他和希尔都在印第安纳波利斯长大,两人的家只相距几英里,他们既是朋友,同时也是竞争对手,但他们几乎从来没想到,两人居然会同时出现在NBA季后赛的赛场上,为了各自的球队奋力拼杀。

  灰熊能赢下第一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康利的发挥很出色,作为一名23岁的季后赛新丁,康利在对抗帕克时丝毫不落下风,他将帕克防得16投仅4中。而在第二战中,马刺能赢下比赛,当然也与希尔在下半场砍下14分有很大的关系。

  别看希尔现在温文尔雅得有点腼腆,实际上在印第安纳州打球时,他可是个相当火爆的得分手。在高中毕业年,他场均砍下全州最高的36.2分,在2005年进入家乡大学IUPUI(印第安纳大学和普度大学合办的学校)效力。在印第安纳州打球时,希尔依然是无所畏惧的,他总是摆出一副“你挡不住我”或者“祈祷能防住我吧”的架势,在一场高中比赛中,希尔曾单场砍下49分——没错,这并不算多,但那场比赛希尔在第四节一分钟都没打。

  “他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得分,”康利说,他曾近距离看到康利在3月28日对阵灰熊的比赛中砍下了生涯最高的30分,“没人能阻止他。”

  当然康利也很了不起,起码大学生涯更胜希尔。康利进入俄亥俄州大后,与当时的统治级巨星格雷格-奥登成为队友兼室友。两人一起统治了NCAA,并一起进入了NBA,奥登成为2007年状元,而康利则是4号新秀。

  “迈克是一名纯正的控卫,他的视野非常宽广,能让所有人都参与到比赛中来。”希尔也十分了解这位老乡。但是老派球员总是成型很慢,虽然贵为四号秀,但康利在灰熊的前三年长期给凯尔-洛瑞打替补,他也表示“那是我职业生涯最低落的时刻”。

  不过康利也很感谢那段时光,当新主帅莱昂内尔-霍林斯上任后,他马上将康利扶正,而康利也迅速打出了身价,他表示:“如果我不经历我所经历过的,那么我就不会找准自己的位置。”

  除了希尔和康利外,还有一些低调、扎实的印第安州球员也已经不声不响地进入了NBA,并且闯出了一些名头:扎克-兰多夫,埃里克-戈登、库特尼-李、杰夫-蒂格,还有戈登-海沃德。

  “现在的NBA,在任何一个夜晚,你都有可能在场上遇到印第安纳州人。”希尔说。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