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10+8!闪电22次攻击篮下 他和皇帝这样爱着彼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1:07  新浪体育
韦德在比赛中频频杀入篮下韦德在比赛中频频杀入篮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热火在客场100-94击败76人,总比分3-0,韦德全场19投10中,罚球12罚12中得到32分10个篮板8次助攻。

  在此前和76人的比赛中,韦德的状态并不算好,首场因为犯规问题只拿到17分,次 视频-闪电侠投桃报李无解助攻 皇帝直升机式上篮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战由于詹姆斯,波什发挥过于耀眼,韦德只是轻描淡写的砍下14分,前两战命中率只有41.7%,是三巨头中表现最不起眼的。

  今天的热火开局显然不在状态,韦德同样如此。首节9分多钟的一个球为例,韦德先是在推进中一次简单的跳投偏出,神勇的韦德在这次进攻中两次抢到前场篮板,但无法命中,尤其是在抢到第二个进攻篮板时,韦德在被数人夹击中还是选择强起,被米克斯拍掉造成失误。这个球正是热火在首节的真实写照,进攻过于简单浮躁,防守则有些漫不经心。

  直到首节还剩5分多钟,韦德才获得第一次得分良机,他在三分线外接球,放弃了空位跳投而选择冲击篮下造成犯规,首节韦德拿到6分。由于热火全场都处于追分状态,因此除了开局第一个16英尺的跳投外,在整个上半场,韦德再也没有选择在禁区外攻击。第二节还剩9分30秒,韦德迎来了表演时间,他先是两次漂亮的突破抛投,之后强突造成霍乐迪犯规,两罚全中拿到6分。3分27秒,全场最精彩的一次进攻出现,詹姆斯抢到防守篮板后,韦德无球快下,“闪电侠”的速度骇人,而詹姆斯自然眼观六路,抢到篮板后立即大力分到前场,韦德起飞空中接球完成上篮,并造成路易斯-威廉姆斯犯规,完成2+1,詹韦这次快攻配合可谓天衣无缝,现场立即回放了常规赛和步行者比赛中的一次类似快攻,只是两人地位互换,当时韦德抢下防守篮板,完成跨全场长传,皮球精准送到快下的詹姆斯手中,后者完成空接扣篮。

  米克斯的三分球再次将分差拉大,但韦德连续利用突破吸引包夹,助攻詹姆斯-琼斯在同一个位置命中三分球,分差被缩小到1分。上半场热火最后一次进攻中,詹姆斯中路突破,韦德底线偷溜,接到传球后闪电侠空中来了一次华丽的拉杆上篮,再次完成2+1.上半场韦德拿下18分4个篮板4次助攻。第三节韦德再次沉寂了小半节,但随之的爆发也愈发精彩,5分07秒,韦德抢断霍勒迪策划快攻,助攻詹姆斯上篮得分,4分39秒,詹姆斯投桃报李,同样抢断伊戈达拉,发动反击快攻,妙传韦德暴扣得手,两人惺惺相惜之情溢于言表。

  在季后赛揭幕战中,76人曾在关键时刻让伊戈达拉防守韦德,他的理由是“热火肯定会在关键时刻把球交给韦德”,尽管斯帅碍于保护詹姆斯面子拒绝承认这种说法,但是这并不需要避嫌,韦德是更好的突破手,而詹姆斯是更全面的球员,这是既定事实,韦德确实更适合攻城拔寨。而今天的比赛韦德今天再次扮演了这一角色,并且在关键时刻很好的组织了全队进攻。第四节他攻下8分,有两次妙传篮下的乔尔-安东尼和波什得分,全场19投10中得到32分10个篮板8次助攻2次封盖。

  如果把开局的两次跳投扣除,今晚的韦德19次出手中,有17次是选择突破上篮,此外,韦德还有12次罚球,除了两次2+1外,他另有5次内线进攻造成罚球(10次),也即是说,今晚的韦德,总共的24次进攻机会中,有22次攻击篮下,骁勇至此,这样的韦德76人伤不起啊。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