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察期内主帅范斌重新上任 国青男篮恢复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8: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孙秋峰报道:“中国队加油!”这是4月21日经过三天“学习、总结、反思会”后,国家青年篮球队全体成员——主教练范斌、全体队员教练、篮管中心领导,大家在一起手搭着手共同发出的誓言。从这一刻起,他们不仅仅是手与手相牵,而是心与心的交流,从而开启新的一页,为6月底进行的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而充满激情地投入到训练中。

  21日,记者从中国篮协获悉,经过篮协上下及全体国青队成员的齐心努力与沟通,国青队教练与队员间的裂痕修复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双方对问题都有了深刻的认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因在训练中言辞过激,甚至有辱骂队员现象的少帅范斌,在被停职以来对自己所犯的错误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书面检讨,并在全体队员和中心领导面前做了深入的检查,对自身在训练过程中出现的错误进行了深层面的剖析,并对自己今后的执教提出了14点要求。其中注意自身修养,“科学贯彻三从一大和两严方针,在训练中不仅要体现严格,更要体现以人为本;要注意学会与队员进行沟通,尊重队员,平等相处;不定期地向队员征求意见并向队员家长通报队员训练情况”等都一一列在其中。

  通过冷静思考,队员们也意识到了自身在这一事件中做法过于偏激,看到带领自己训练三年,并创造了世青赛第7名好成绩的主教练不但能直面自身问题,且态度十分诚恳,队员们也纷纷做了检查。

  在队员与主帅沟通成功,大家都对自身错误有了充分认识并达成相互谅解的情况下,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宣布,恢复范斌主帅职务。但为了让他能真正地从这一事件中吸取教训,彻底改正,对他将有一个考察期。据悉考察期将持续到世青赛结束(7月10日),世青赛后还将对教练组进行全面评估。另外,根据队内有关管理规定,范斌还将接受队内处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青男篮兵变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